買年貨、送禮人潮湧現 北市警提早到崗疏導交通

▲因應越來越多的年貨採買人潮,已有員警提前在年貨大街外疏導交通。(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就快到了,包括年貨大街、百貨公司、賣場等,預料會出現大批趕辦年貨人潮。為了保持交通狀況順暢,台北市警局提前針對市內25條預警主要幹道沿線,自這個月3日至26日止,實施員警提前到崗。也就是下午尖峰時段,交通疏導崗位員警、義交都比平日提早到崗,越接近春節將越提早。另外,尖峰時間各幹道,也將加強巡查取締及違規拖吊。

另外,台北市各分局分局長、副分局長、交通警察大隊長、副大隊長等各級幹部,也將在尖峰時間親自巡察轄區交通及員警到勤狀況。台北市警局強調今年有「4大疏導策略、8大重點工作」。疏導包括車輛不違停、施工不封路、路口要淨空、處理要快速。重點工作則有,加強違停取締、保持路口淨空、加強交通疏導、事故迅速排除、強化帶勤作為、落實勤務督導、加強狀況處置與即時路況報導。

台北市警局也自13日至26日止,除六、日外,每日皆召開交通順暢小組會議,由台北市警局副分局長陳銘政主持,與各分局正副分局長、交通大隊長等相關幹部,針對全境交通狀況、交通疏導等進行檢視、檢討。

其實要真正達到交通順暢,不會再採買年貨、送禮時,還得在馬路上與忙亂的交通奮戰,台北市警局呼籲,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才能買得開心、送得順心。

▲台北市警局在農曆春節前實施員警提早到崗,即便又濕又冷的天氣,還看得到員警站在路中央指揮交通。(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