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吉園圃高麗菜」1顆10元 14、15日開放民眾下田採收

▲陳朝坤說,高麗菜目前市場供過於求,盤商不願採購。(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受颱風影響,農民復耕時間太接近,因而造成高麗菜產量過剩,台南市新市區的菜農陳朝坤不忍新鮮蔬菜被白白浪費,決定開放14、15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讓民眾以每顆10元的價格自行採收,每人不限數量,直至採收完畢為止。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朝坤是蔬菜產銷班副班長,在約6分大的農地種植了1萬至1萬2千顆高麗菜,全都有「吉園圃」認證,不但用藥安全,每顆高麗菜重量還幾乎都有5、6台斤以上,但因為目前市場供過於求,因此盤商不願收購。

陳朝坤表示,這些高麗菜再不採收就會因為過熟而裂開,但這些菜「是可以吃得東西」,實在不忍心「翻鋤」,所以基於不浪費的理念,歡迎民眾、菜商及一般店商前來採購搶便宜。

▲陳朝坤表示,不願高麗菜因此浪費,所以歡迎民眾、菜商、店家前來採購。

陳朝坤說,今年受颱風影響,農民復耕時間太接近,造成產量過剩,若以種植高麗菜一分地成本約1萬6000多元,一顆10元根本不划算,但大家「開心就好」,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來場親子旅遊,體驗農事及享受採收樂趣。

陳朝坤補充,每人不限採收多少顆,屆時他也會將自己栽種的牛番茄、甜椒、玉米筍等帶到現場「便宜賣」,希望能讓大家吃到新市最新鮮、優質的農產品。

農田的位置在台南市新市區大營里善新大道1號附近,目前陳朝坤已用網子將田園圍起,14日將在西拉雅大道上設置指標;民眾若是想要前往搶便宜,記得自備工具、袋子、提籃及零錢,響應環保。

▼從西拉雅大道晶綻旅館商務汽車旅館對面的農田道路彎進去,就能看到農田位置。(圖/翻攝自Google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