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直播推超級聊天功能,粉絲付錢就能置頂留言!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去年各廠商的積極佈局,今年直播市場想必競爭一定會更激烈,除了 Facebook、Twitter 與 Twitch 等強權外,也有不少專屬 App 想搶直播龍頭地位。而 Youutube 近期也針對旗下的直播功能,宣布加入可贊助直播主的「超級聊天」功能,只要觀眾付錢,就能將自己的留言置頂、停留更長時間。

從 Google 官方釋出的圖片來看,在直播的頁面上可看見一個美金符號,觀眾能夠設定支付的金額,要是金額越多,留言停留置頂的時間也會愈長,要是打萬言書的話,勢必也會影響金額大小。當然,對於直播主來說,這筆金錢也算是贊助性質,不僅可提升雙方互動率外,對於直播主停留在 Youtube 平台也有幫助。

▼超級聊天功能可在直播中,設定支付的金額,要是金額越高,留言可置頂停留的時間,以及內文的長度也會愈長。(圖/翻攝自 Youtube)

                                     

嚴格講起來,贊助這項功能對於經營已久的 Twitch 等平台,已經行之有年(色情 WebCam 甚至更早.....),不難想像此次更新是為了 Facebook、Twitter 等同質平台而來,後續其他廠商是否會跟進,應該也是預料中的事吧?

超級聊天預計月底才會推出,Google 預計首波將推至 20 個國家進行,至於原先同質的「粉絲贊助功能」,則會在 2/28 日劃下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