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保製卡在地通 佳里領卡超輕鬆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左),送交健保卡給現場申領民眾。(圖/健保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健保卡是民眾就醫的重要憑證,健保署雖有提供網路申辦健保卡、郵寄辦卡等服務,但仍有一半以上民眾習慣臨櫃立即領卡,為體民所感,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更進一步與台南市佳里區公所合作,自106年1月起於佳里區公所提供在地製卡、現場領卡服務,讓民眾領卡超輕鬆。

健保署指出,以往偏鄉居民健保卡毀損、遺失或更改身分證號、姓名等,常需耗費近半天的路程至健保署各業務組或聯絡辦公室臨櫃申領,或是等待5至7天郵寄時間才能領取健保卡,極為不便。

為體民所感,提供民眾更便捷的領卡服務,健保署除了在原有分區業務組聯合服務中心可以現場立即製卡、領卡外,自105年1月1日起更擴大服務據點至全台22個聯絡辦公室及10處偏鄉公所,提供在地製卡、現場領卡服務,這項便民措施普受民眾高度肯定。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表示,為提供偏鄉民眾更貼心的領卡服務,在105年7月已完成嘉義縣阿里山鄉公所在地製卡、現場領卡服務,是全國最高製卡的服務據點,民眾只要5至7分鐘就可以領到新卡。

▲台南市佳里區公所在地製發健保卡服務啟動儀式。(圖/健保署提供)

現在該署南區業務組更進一步與台南市佳里區公所合作,自106年1月起於佳里區公所提供在地製卡、現場領卡服務。佳里區公所位處嘉南平原西南沿海地區,居北門地區6區之中樞,實施該項服務後,連同鄰近行政區北門、學甲、將軍、七股、西港及麻豆共計約22萬鄉親受惠,節省民眾舟車往返奔波勞頓之累,馬上申請立即領到新卡。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林淑華組長感謝台南市佳里區黃慶堂區長協助在地製卡服務。(圖/健保署提供)

健保署與台南市佳里區公所,13日上午9時30分,於佳里區公所共同舉辦「健保製卡在地通、佳里領卡超輕鬆」服務啟動儀式,由健保署長李伯璋、南區業務組長林淑華、台南市佳里區長黃慶堂等人共同主持,協助在地製卡服務正式啟動該項服務,以跨機關共同服務理念,提供這項便民措施,共創在地精彩,政府施政的體貼、用心亦獲得在地鄉親大力讚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