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苦命社會記者伴無主骨灰5載 被鬼壓…衰病纏身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記者室出現10袋無主骨灰,已真相大白,除當時3記者有1人已亡故外,因記者室是社會記者休息、寫稿場所,許多媒體記者為跑新聞,曾長年或不定時會睡在記者室,不知是巧合還是真的與無主骨灰有關,曾睡過該處的記者竟也是人生遭遇大不同,有人工作順利、有人「被鬼壓」甚至還有人衰病不斷。

社會記者是新聞界內最苦命的一群,常為了新聞需要必須和各條道上的兄弟或弟兄打交道、搏感情,遇有重大社會新聞案件更是無冥無日的像陀螺一樣的轉啊轉,所以,記者室除成為記者寫稿的地方外,也會是他們另一個暫時休息的「家」,沙發往往就是最好的床舖,所以,新北市警局記者室自然有許多媒體記者曾長年或不定時寄宿,連記者本人也曾多次睡在記者室裡面的沙發上。

先前曾有常出入的記者在睡過記者室後,感覺不太舒服,後來就減少了停留寄宿的次數,還有某記者則是有「被鬼壓」的感覺,甚至5年來衰事不斷,到現在還是病痛纏身,而在記者室內儲物櫃被放置10袋無主骨灰被發現後,大家似乎都明白是為什麼會在有正義之氣的警察局,竟會出現不該會有的陰冷感覺。

警局記者室是社會記者寫稿的地方也是休息的場所,沙發就是最舒的床,儲物櫃發現無主骨灰自然 引發恐慌。(圖/記者孫曜樟攝、翻攝)

新北市警局為消除浮動不安的氣氛,除在發現當天就已舉辦簡單法會,將這些不小心被記者遺忘而「關」在警察局亡靈;移請至民間禮公司設牌位暫厝外,也將再擇日再做一場法會徹底淨化空間,以安撫在局內上班的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