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智/梅莉史翠普批川普:權力的傲慢!

▲梅莉史翠普獲頒終身成就獎時,發表的得獎感言,引起正反評論。(圖/翻攝自騰訊娛樂)

文/王尚智

這一位菩薩,說話了。

在一場原本是人們為了榮耀她畢生成就的特殊場合,她選擇了去做出一份正義且悲憫的闡述。

以此提醒,所有其它與她同樣散發光芒、讓人瞻視的明星們,都能在心底有一份警醒。眼神中看得出來,席宴中所有明星,都烙印在心中了。
.
梅莉史翠普的這場致詞,當中的「詞」與「情」,既溫柔也銳利。與其說是批判川普,其實更是一場「藝術」針對「權力」的質問。藝術與權力,都是來自普羅大眾,卻往往擴張了無形傲慢,最終凌駕在大眾之上。

梅莉史翠普訴說出那份,之所以身為從五湖四海前來好萊塢的演員們,理應深刻不忘的「命運」和「初衷」:走近大眾的生活之中,演繹人們的故事與感受,讓其他人們明瞭。

令我也不得不專注的聆聽,這是以何等的心碎,慢慢滴斂成內心一段勇敢堅定的談話。
.
是如此一段深具智慧的講話呀!嚴謹且慈憫,彷彿投射一道閃電,穿破了政治權力假象的迷霧。

是啊!那些政治人物的張狂與謊言,總是令人心碎。

她說:「最終還是要讓所有心碎,化成作品,成為藝術。」

推蔫閱讀

李偉文/亮了植物園,趕走了夜的美

黃暐瀚/別賴奧蒂嘉!

延伸閱讀

王尚智/電視名嘴們,會不會有報應?

王尚智/復興航空和他們,全都回不來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王尚智,作家、媒體觀察家,本文原刊於「作者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