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北韓名單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7高官入列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之前手持台灣智慧型手機出席黨大會時的留影。(圖/翻攝自南韓《中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11日(周三)宣布將7名涉及侵犯人權的北韓高官列入經濟制裁名單,當中包括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美國財政部根據國務院向國會提交的「北韓侵犯人權第2次報告書」,宣布將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宣傳動員部副部長金與正等7人,以及兩個機構列入制裁名單。

制裁內容包括凍結制裁對象在美國的財產和利益。美國人不得跟上述這些人和機構有商務來往。 除金與正之外,被制裁的其他6人分別是:勞動黨宣傳動員部第一副部長崔輝、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咸鏡南道保衛局長金逸南、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趙勇元、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副部長閔丙喆、和人民內務軍政治局長康弼勳等。 被制裁的兩個機構分別是國家計劃委員會和勞動省。

其中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被指在勞改營中虐待囚犯。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說,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涉嫌使用酷刑並以非人道方式對待犯人」,這些非人道方式包括「毆打、強迫挨餓、性侵、強迫墮胎、殺害嬰兒」等。

韓國《朝鮮日報》曾引述韓國情報部門的消息說,29歲的金與正於2014年11月出任宣傳部副部長,負責金正恩偶像化和勞動黨的宣傳工作。

金與正上任後,承襲金正恩的整肅作風,把許多幹部送去接受「革命化教育」,連她的直屬長輩上司都被她下放農場,從事勞動改造。

目前擔任北韓勞動黨宣傳動員部副部長的金與正。(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