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崩!「3個月帶到5歲」保母不捨分開 16年來只想見她一面

▲16年來,保母每次買菜經過女孩小時候住的家,都忍不住往樓上窗戶偷瞄...(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她從3個月到5歲都是我帶的,那份感情就像帶自己的小孩一樣。16年來,每次買菜經過她小時候住的家,都忍不住往樓上窗戶偷瞄...,真的很想見她一面。」保母面帶笑容拿著舊照片,細數著光陰的故事,雖然語調和緩、字句中充滿溫柔關懷,但仍難掩她「被遺忘」的惆悵。

這支感人的保母影片在網路上瘋傳,Youtube點閱超過50萬,故事為真人真事改編。影片中園長拿著舊照片開心說:「以前被小朋友圍繞著好熱鬧,他們都叫我佑幼媽媽」,此時畫面帶到她獨居的身影,熱鬧氣氛馬上轉為落寞,「我的感覺是好像有點疏遠了,回來(看我)的小朋友沒有那麼多,想起來我會覺得悲傷」,嘆息的語調讓人聽了很不捨。

其實跟園長媽媽有著相同處境的長輩很多,根據針對退休家庭空巢現象進行的調查發現,有6成以上的退休族並未與子女同住,也發現近8成的空巢父母還是希望能跟孩子住在附近,但實際上孩子返家頻率與父母期待差距約5成,此調查顯示台灣空巢家庭十分普遍,長輩們的心思容易被疏忽。

為關懷社會、幫園長媽媽圓夢,製作單位找到了那位女孩,並安排一場感人的世紀大會面。原來,女孩對保母的思念也沒斷過,沒再聯繫只因她以為「保母朋友很多過得很好」。現代人忙碌的生活總是行程滿滿,沒時間好好停下腳步往回看,那些人生路上曾經對你至關重要的人,他們現在過得好嗎?有網友感性回應這影片就如同林俊傑「不為誰做的歌」中的提到的歌詞:「夢為努力澆了水,愛在背後往前推,當我抬起頭才發覺,我是不是忘了誰...」

▲製作單位找到了那位女孩,並安排一場感人的世紀大會面。

▲16年不見保母,女孩大驚原來「她很孤單」。

▲睹物思人!保母看到以前揹女孩爬山用的揹巾,腦海裡全是以前的回憶。

佳節倍思親,過年是親人溫暖團聚的日子,不管是在外地工作的上班族,或是在國外求學的莘莘學子,都期待在這個日子與家人熱鬧團圓。然而,除了身邊的至親好友外,人生一路走來,你是否忘了曾經對你至關重要的那個人?網路發達的世代,其實傳遞思念比以往更容易,若覺得打電話會害羞,可以透過臉書以文字表達,簡單化解久未聯繫的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台灣資生堂「薰衣草之環」 讓癌友留住最珍貴一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