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有林宥嘉的fu?動力火車神回:大家都說是費玉清!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動力火車近日發行新歌加精選《動力火車20新歌duet精選》,日前現身Hit Fm聯播網接受DJ Elsa《HEY!MISS DJ》專訪,Elsa一聽到新歌,稱讚這次有「林宥嘉的fu」,尤秋興在一旁說:「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欸!聽到的人都說像是費玉清!」讓現場人噴笑。

▲動力火車新歌被說有林宥嘉風格。(圖/hit fm、資料照)

動力火車受訪時透露,新歌《炸藥》在錄製時,抒情的旋律讓兩人陷入濃厚的情緒當中,除了歌詞說出他們的內心話,尤秋興更在錄音時鼻音越來越重,感觸湧上心頭,但為了追求更完美的作品,鼻音的部份沒有收錄在歌曲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力火車認為新歌比較像是費玉清曲風。(圖/hit fm、資料照)

而專輯中收錄經典歌曲《無情的情書》,這首是動力火車首張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也奠定了他們的「高亢風格」,不過他們說歌曲最後的一整段飆高音,是尤秋興某次隨性地跟著配樂中的電吉他哼唱,沒想到製作人劉天健老師馬上就說:「這樣不錯!把它好好唱出來!」也讓1997年他們出道時就引起迴響,笑說:「就是這首歌害我們之後的歌都要飆高音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