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那個人」讓藍委害怕 廖國棟:當然是洪主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目前包含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宣布參選。吳敦義昨接受專訪表示,黨籍35位立委與「那一個人的黨中央」難以溝通,是因為「那一個人」的路線讓他們畏懼。媒體13日詢問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那個人」是誰,廖則笑著說,已經那麼清楚了,還要問嗎?「就是她」、「講的當然就是洪主席」。

廖國棟說,吳敦義用「害怕」這個字眼,只是大家心中的感受;實務上,從他們立委這個任期開始,黨中央與黨團意見都有許多相左的地方,包括「一中同表」與黨團的「一中各表」,後來的延續發展也都造成雙方的互不信任,甚至實務上確實有路線的不同。

至於江啟臣是否要參選黨主席?廖國棟表示,聊天過程中看不出江有要選的心意,不過他真的很願意幫國民黨在最艱困的時候負起責任。他認為,任何黨員有意參選黨主席選舉,對黨都是好事,表示大家對這黨還有期待,願意救這個黨,這樣是好事。若他真的要選,也樂見他參選。

目前已有4人表態參選黨主席,廖國棟說,這不叫「爭」,而是明知其困難而為之,他很尊敬、尊重這時候投入的同志。怎樣讓黨谷底翻身、浴火重生,需要集體智慧,如何讓適合的人選能脫穎而出,也需要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