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杜特蒂唱反調? 菲民眾61%不信任中國 最相信美日

▲菲律賓民調進行「對外國的信任調查」,結果卻與總統杜特蒂的「親中疏美」截然不同。(圖/翻攝自Pulse As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採取「親中疏美」政策,當地民調機構卻表示,有高達76%的民眾信任美國,僅38%民眾相信中國和俄羅斯,與該政策反差極大。

菲律賓民調機構「亞洲脈搏(Pulse Asia)」在2016年12月6日至11日進行「對外國的信任調查」,民調顯示,有高達61%的民眾不信任中國,其次是58%的俄羅斯、英國55%、日本29%,美國則是最低的23%。

民調中,菲律賓民眾信任美國的比例高達76%、日本70%、英國39%,中國與俄羅斯為38%。譴責杜特蒂「掃毒行動」的聯合國有高達74%人信任,25%表示不信任;歐盟的信任度則是50%,不信任為47%。

為了鞏固亞太地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12日出訪菲律賓,並送1兆日圓(約新台幣2800億)大禮,杜特蒂則表態,「菲國在各領域支持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