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5口燒炭倖存長女開口了!長輩久病厭世帶晚輩輕生

▲5口燒炭事件初步研判是長輩久病厭世帶晚輩自殺。(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馬公2家人5口集體燒炭命案,澎湖檢方昨日(12日)召開記者會證實,是長輩久病厭世帶著晚輩燒炭。燒炭用的木炭是屋主妻王來匏(55歲)到五金行購買,膠帶上也有她以及屋主妹妹蔡陳秋月(54歲)的指紋,至於唯一清醒的陳家長女外傳體內驗出安眠藥,則要等到血液毒物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馬公5女燒炭造成3人死亡,陳家23歲的長女9日恢復意識並於11日接受檢警問訊,在1個多小時訊問過程中,她時而清醒時而昏睡,講一下就要休息10多分鐘,得知母親、妹妹以及姑姑都已經死亡也很平靜,雖然大致交代燒炭的過程,但進度仍不大順利。

▲▼王來匏留下字條交代金錢的來源及去向。

澎湖檢方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由於燒炭用的木炭是由陳女的母親王來匏購買,封死門窗的膠帶上也驗出王與蔡陳秋月的指紋,加上蔡有罹患乳癌、精神不穩定的就醫紀錄,初步研判是長輩久病厭世帶著晚輩一同輕生,並排除與保險、宗教信仰引發殺機的可能,其中應該有2到3人預謀。

不過,檢方對於案情的其他細節語帶保留,而外傳在陳女體內驗出安眠藥反應一事,由於目前尚未拿到血液毒物報告以及交查比對說詞,檢方將於蒐集證據、確認比對之後再對外說明案情的經過。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