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蔡英文瓜國國會留言簿留字 翻頁...遇見馬英九

總統蔡英文於瓜地馬拉國會留念簿寫下「爭取民主,追求自由」。(圖/中央社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瓜地馬拉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12日上午造訪瓜地馬拉最高法院後,隨即前往拜會國會議長塔拉西納(Mario Taracena Diaz-Sol),並隨即發表演說。演說結束後,總統在國會的留言簿上寫下「爭取民主,追求自由」。另外,同時也被眼尖媒體發現,瓜國官員把留言簿翻了前頁,也露出去年前總統馬英九造訪時的毛筆字跡。

回顧蔡英文上次出訪「英翔專案」,造訪巴拿馬運河時,在留言簿寫下「見證百年基業,攜手共創榮景」,不過署名寫下「President Of Taiwan(ROC),引起國內高度討論。

這次「英捷專案」蔡英文又有機會在媒體面前留下字跡。12日上午造訪瓜地馬拉最高法院後,隨即前往拜會國會議長塔拉西納,並隨即發表演說,在演說結束後,在國會的留言簿上留言。

蔡英文這次簡單扼要寫下「爭取民主,追求自由」的字樣,且署名的部份更是謹慎改以中文撰寫,用了「中華民國總統」,避免不必要之討論與爭議。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蔡英文留言完畢之後,瓜國官員翻了留言簿的前一頁,露出先前馬英九前來拜訪時寫下「人聲懋績,造福黎民」的毛筆字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