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有美背、性能略有差異!HTC U Ultra、U Play比一比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外型看起來只有大小之分,質感可說一樣好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HTC 於 1/12 日正式發表 U 系雙機 U Ultra 與 U Play,各配置 5.7 與 5.2 吋螢幕,以及主打的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設計,可說是美背雙機也不為過。但 U Ultra 與 U Play 的主打客層與規格設計也不盡相同,此次就藉發表會,對這兩台 HTC 寄以厚望的新系列手機,來個簡單比較。

*雙機規格一覽

  HTC U Ultra HTC U Play
上市價格 23,900 / 28,900 元(藍寶石玻璃版本) 13,900 元
螢幕規格 5.7 吋 2,560 x 1,440 2K 解析度
2 吋 2K 解析度附屬螢幕
5.2 吋 1,920 x 1,080 Full HD 解析度
作業系統 Android 7.0 With HTC Sense Android 6.0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S821 四核心 2.15GHz 聯發科 Helip P10 八核心
記憶體 4GB 4GB
容量 64 / 128GB(藍寶石玻璃版本) 64GB
雙卡雙待 有,4G + 3G  有,4G + 3G
記憶卡擴充 microSD,最高至 2TB,採 3 選 2 卡槽 microSD,最高至 2TB,採 3 選 2 卡槽
LTE Cat. LTE Cat. 10  LTE Cat. 6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HTC UltraPixel 2 1,600 萬畫素 BSI
主相機特色

單個畫素 1.55μm 大小、F/1.8 光圈
PDAF + 雷射對焦,光學防手震
可錄製 4K 影片

F/2.0 光圈、PDAF 對焦技術、光學防手震
可錄製 Full HD 畫質影片 
前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BSI
可開啟 UltraPiexl 高感光模式,支援全景自拍

1,600 萬畫素 BSI
可開啟 UltraPiexl 高感光模式,支援全景自拍
音效 內建 4 個指向性麥克風
支援語音解鎖螢幕的 Always Listening 功能
僅有 2 個降噪麥克風
電量 3,000mAh,支援高通 QC 3.0 快充 2,500mAh,支援 Fast Charing 快充(5V/2A)
連接埠 USB Type-C,取消 3.5mm 耳機孔 USB Type-C,取消 3.5mm 耳機孔
機身尺寸 162.41 x 79.79 x 7.99mm 145.99 x 72.9 x 7.99mm 
機身重量 170g 145g
顏色款式 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以及彩妝粉 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以及彩妝粉

*外型比較

U Ultra 與 U Play 分別搭載 5.7 和 5.2 吋螢幕,實際放在一起比較之下,大小其實差距蠻多的,手大的消費者握持 ㄈUltra 可說不成問題,但手較小的人恐怕要特別注意滑落,但對於 U Play 來說,5.2 吋的大小反而是頗為適合單手使用的族群。

▼。(圖/記者莊友直攝)

如同先前的上市與 U Ultra 動手玩報導所說的,此次在 HTC U 系列,外型可是相當重要的亮點之一,雙機皆採用 Liquid Surface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官方說是希望以液體的概念去做設計,且周圍四角也因應除創的三軸對稱設計,能讓玻璃弧度相水的表面張力一樣。

▲▼U Ultra 與 U Play(下圖) 皆採用 Liquid Surface 3D 曲面水漾玻璃機背設計,在機背的整體與邊角弧度上皆相當柔順,流線感就像將因表面張力而幾近滿出的液體一樣。(圖/記者莊友直攝)

機身顏色部分,雙機也都採用獨特的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在在改變角度時,也會有特殊的反射光源,讓顏色曾顯神秘層次感,可說是美背機的最大工程之一,質感可說相當不錯;然而因應鏡面外型,裸機使用下沾染指紋的機率也高了不少。

▲▼U Play 與 U Ultra 相同,採用分光混合成色技術,機背皆有四種顏色可選外,像黑色與粉色在不同角度下,也會透出些許綠與金的漸層色調。(圖/記者莊友直攝)

相機性能部份、U Ultra 配置 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2 主鏡頭,U Play 則是一般的 1,600 萬畫素 BSI 鏡頭,兩機皆具備光學防手震、PDAF 對焦技術,但 Ultra 光圈 F/1.8 比 Play F/2.0 大一些外,也多了感光度、以及和雷射對焦等優勢。而前鏡頭兩機則同樣搭載 1,600 萬畫素,具備高感光 UltraPixel 模式,與全景自拍等功能。

▼U Ultra (圖右)搭載 1,200 萬畫素 F/1.8 UltraPixel 2 相機,外型採方正設計,而 U Play 則是一般的 1,600 萬畫素 F/2.0 鏡頭,採圓狀設計,並有光學防手震、PDAF 對焦等技術。(圖/記者莊友直攝)

▼U Ultra 與 U Play 前鏡頭規格皆為 1,600 萬,並支援提升感光度的 UltraPixel 模式,但可發現 U Ultra 因副螢幕關係,前鏡頭也移動至機身左上處。(圖/記者莊友直攝)

其他核心規格上,較高階的 U Ultra 配有 Android 7.0 作業系統、高通 S821 四核心處理器、4GB Ram + 64GB 容量(另有更高的 128GB 藍寶石玻璃版),以及 3,000 mAh 電量等;而屬於中階機的 U Play 則是 Android 6.0 OS、聯發科 Helio P10 八核心處理器,台灣引入 4GB Ram + 64GB 容量,但 2,500 mAh 電量稍嫌少了一些。

同時 U 系列雙機皆採用 4G + 3G 的雙卡雙待功能,但 U Ultra 搭載 LTE Cat.10,比 U Play 的 LTE Cat.6 快,但在卡槽的機構上,雙機皆採與 mircoSD 共構的 3 選 2 卡槽,僅能在擴充空間與雙卡雙待擇一;另外,U Ultra 與 U Play 皆採用新型的 USB Type-C 連接埠,並取消 3.5mm 耳機孔(中階機的 U Play 為何也要取消啊.....)外,U Ultra 支援 QC 3.0 快充,比起 U Play 一般的 5V/2A Fasting Charing 更強悍。

▼U Ultra 與 U Play 同樣支援 4G + 3G 雙卡雙待,但採用 mircoSD 記憶卡槽共構的 3 選 2 機構。(圖/記者莊友直攝)

 

▼U Ultra 與 U Play 皆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並取消 3.5mm 耳機插孔,對於 U Play 較中階的定位來說,似乎留下 3.5mm 耳機孔會好一點吧?(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