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最底下一列…他花9小時半完成 網友1秒神破解

▲有民眾嘗試找出「Excel」是否有盡頭,結果他按了9個半小時,終於有得到最後一列數字為「1048576」。(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曾學過「Excel」,它最常被拿來的用處就是做表格,或是被用來運算,也常被當作是計算機的功能。但有時候透過Excel做表格做到很煩、或是意興闌珊時,有人會無聊的一直按住向下箭頭的按鍵,看看這表格有沒有盡頭。沒想到國外真的有人嘗試,而且還成功了,而最後的數字是「1048576」。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一名畢業於奧克拉荷馬大學的男子哈伯斯(Hunter Hobbs ),日前他在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分享一段影片,主題是《Excel Challenge》。這個挑戰內容很簡單,就是用手指按著向下箭頭的按鍵,看看Excel會不會有盡頭?

這項挑戰連哈伯斯本人都笑稱「最至今白痴的挑戰」。結果他開始按了之後,果然發現這挑戰真的很白痴;因為他一直按,超過了5個小時,都沒有任何停下來的意思;過程中他還甚至透過吃東西、喝飲料、玩手機等方式來打發時間。

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個小時,最後到了9小時36分時,Excel終於停了,最後的數字停在「1048576」列。事後他勸大家別輕易嘗試,因為真的太累人了;哈伯斯完成了「列」的嘗試,也有人分享「欄數」的部分,但數字就差很多,最大值僅「16384」欄。

哈伯斯花了9個半小時,才按到Excel的最底層;現在有網友分享一個超快速的方法,那就是你按住「ctrl+下鍵」後,1秒鐘就可以直接到「1048576」列。

▼結果有網友提供祕招,只要按住「ctrl 下鍵」後,1秒鐘就可以直接到「1048576」列。(圖/記者林保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