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難? 「6大真凶」讓你越活越累...房間太亂也會

▲生活中有很多壞習慣,會讓你一直處在疲倦狀態中。(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累了嗎?怎麼睡都睡不飽?疲累除了是因為睡眠不足之外,生活中其實還有很多壞習慣,也會讓你一直處在疲倦狀態中,只是你都不知道!國外網站《Purewow》列出以下6個原因,可能讓你越活越累,看完快改掉吧!

1.水喝不夠
你知道脫水也是疲勞的元兇嗎?如果身體各器官的水分不夠,就會影響身體中的含氧量,讓你頭昏眼花、無法專心。建議每天補充1500~2000c.c的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在不對的時間喝水
雖然水要喝夠,但也千萬別在睡前喝太多水阿!否則半夜起來上廁所的話,可是會大大影響睡眠品質。

3.睡眠時間不固定
年紀越大,你會發現「補眠」會越補越累!如果想避免越睡越累的狀況,建議保持固定作息,不要一下早睡又一下晚睡的。

4.帶著怒氣睡覺
研究指出,如果抱著負面情緒睡覺,醒來之後你只會更加深這件事的印象,讓你的情緒更糟糕,而且最可怕的是,這也會影響到你的睡眠品質。

5.身邊充滿負面能量
如果身邊充滿許多負面能量,不管是愛抱怨的朋友、或壓力太大的工作,都會給你的身體帶來影響。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抱著感恩、積極的態度,去抵銷那些負能量。

6.房間太亂
你的房間是不是都衣服亂丟、沒打掃呢?國家睡眠基金會指出,一個乾淨的房間對人的睡眠品質是有益處的,在乾淨、安靜的場所裡休息,自然會讓人比較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