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狂搖是不爽? 貓咪「10種尾巴語言」...奴才讀懂沒

Buddii寵物團

Buddii寵物團 Buddii寵物團

Buddii是一個為寵物量身打造的社群平台。除了讓飼主可以利用社群交流外,還另外整合走失協尋地圖與認養地圖,讓人類最忠實的夥伴能在良善、安全的環境及飼主照料下生長。

▲如何判斷貓咪當下的心情?讀懂尾巴語言很重要!(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文/Buddii寵物團

喵星人相較於汪星人,是較不擅長表達情緒的,連帶的尾巴語言也比狗狗多,想知道如何判斷貓咪當下的心情,當然就不能錯過今天的內容囉!

【第一型】尾巴微下彎,尾尖微彎向上:表示放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末假期在家陪陪愛貓時,不妨仔細觀察,當牠們在家裡悠哉的巡視時,是不是有呈現這樣自然的垂尾模樣。

【第二型】尾巴微提起,柔軟彎曲:對於眼前事物感到有興趣。

要知道愛貓對於新玩具有沒有興趣,筆記這擺尾的方式就對了!

【第三型】尾巴豎直(尾尖彎曲):表示願意親近主人,但有帶保留。

【第四型】尾巴豎直(尾尖也豎直):表示想向主人撒嬌。

這通常是小貓要親近母貓的動作,如果當家中貓咪出現這樣的行為,就是代表著牠想對你撒撒嬌,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媽咪一樣想要撒嬌、秀秀。

【第五型】尾巴垂下,夾於兩腿間:感到驚慌。

如果家中是飼養一隻貓咪以上的話,不妨觀察看看牠們互動時,是不是有的會將尾巴夾於中間,這個動作除了有感到驚慌的意思之外,也代表著這隻貓咪在群體中的地位是較低微的。

【第六型】尾巴垂下,毛髮豎起:感到極度害怕。

當貓咪被外來事件影響到全身毛髮豎起(俗稱的炸毛),即代表牠受到極大的驚嚇,或是緊張害怕的情緒。

【第七型】表示非常憤怒、不開心。

這時候就不該再打擾貓咪了,以免遭來愛貓使出抓抓或咬咬攻擊。

【第八型】尾巴不動,尾尖震動:感到煩躁。

當你與貓咪玩耍互動時,如果牠漸漸出現這樣的擺尾方式,就代表著牠不喜歡目前的玩法,或者是在警告你,牠已經快要忍無可忍,這時候就會建議先終止目前的活動,先讓貓咪冷靜下來。

【第九型】尾巴豎直並震動:一種個人識別的含意。

通常出現在這隻貓咪剛被主人撫摸過的時候。

【第十型】尾巴豎直,毛也豎直:表示正在防備中。

如果貓咪持續受到威脅,就有極大可能在下一秒主動出擊。

本文出處/Buddii寵物團
Buddii是一個為寵物量身打造的社群平台。除了讓飼主可以利用社群交流外,還另外整合走失協尋地圖與認養地圖,讓人類最忠實的夥伴能在良善、安全的環境及飼主照料下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