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20度大雪襲歐陸 希臘難民無奈帳篷坍塌成冰屋

▲列士波斯島難民無奈帳篷坍塌成冰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侵襲歐洲各地,波蘭、羅馬尼亞與巴爾幹半島的死亡人數尤為顯著,加上歐洲民眾習慣使用燃煤暖爐更造成冬季霧霾情形,空氣汙染更是創新高。此外,在希臘的列士波斯島(Lesbos)聯合國難民營中,更傳出帳篷無法承受積雪而坍塌,難民們的寒冬處境更加心酸。連日的低溫與大雪,已經奪走71人性命。

▲難民營帳篷不敵大雪堆積,難民雪上加霜。

據《法新社》報導,這波寒流使波蘭北部城市索波特的氣溫降至攝氏零下20度,首都華沙(Warszawa)當局10日表示,自去年11月1日起,因體溫過低而喪命者至今已多達71人,最大宗為難民與街友。更糟的是,當地民眾習慣在冬季使用燃煤暖氣爐取暖,造成霧霾影響,多數人出現咳嗽與鼻眼刺激等狀況,政府為應對空汙問題,提供免費大眾交通工具接送,並同時呼籲兒童及長者盡量少外出。

▲希臘第二大城薩洛尼卡(Thessaloniki )放眼望去盡是白雪,多數航班受阻。

《衛報》報導指出,為因應寒冬中的電力、天然氣的需求激增,羅馬尼亞首都加勒斯特市長Gabriela Firea 更在10日下令學校要關閉一週,且當地警方另外表示,多瑙河因結冰面積大,暫時禁運。而希臘的第二大城薩洛尼卡(Thessaloniki )多數航班延誤或停飛,首都雅典則是關閉學校、停止上課,同時為遊民開放10多個臨時避難所;第三大島嶼列士波斯島(Lesbos)則將難民移到有暖氣的組合房與帳篷。

不過即使政府已有應對措施,仍來不及對抗嚴寒,YouTube上一段影片更重擊希臘政府的臉。影片據傳是由列士波斯島(Lesbos)聯合國難民營庇護申請者拍攝,難民營中多數帳篷因成受不了積雪覆蓋而坍塌,指出主管庇護事務的希臘移民部長穆薩拉斯(Yiannis Mouzalas)並沒有妥善照顧難民。為此,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波塔德(Natasha Bertaud)趕緊對外說明,確保申請者的生活是當局責任,歐盟會盡力提供必要資金與技術援助來改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列士波斯島(Lesbos)聯合國難民營的帳篷不禁大雪覆蓋而坍塌。(影片/翻攝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