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私下見年改代表挨批黑箱 李來希回嗆:作文章

▲副總統陳建仁與年改相關代表私下見面。(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議題爭議不斷,年改委員會委員李來希昨透露,副總統陳建仁邀請部份代表入府出席年金改革懇談會,還暗批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一意孤行。對此,總統府表示,陳建仁希望能聽取更多改革建議,讓改革過程更加順暢。

李來希在臉書指出,昨天再度應邀出席陳建仁的年金改革懇談會,雙方在總統府內開誠佈公誠懇交換意見,期待能化解改革歧見,副總統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前夕,邀請工商、勞工、教育與公務人員團體代表分別會談,盼藉此能形式未來國是會議具體的討論提案,讓未來的討論較能聚焦。

他強調,溫和穩健漸進的改革是大家共同的期待,「只不過,有一個人正在一意孤行,這樣子的會談內容,那個獨夫會接受嗎?我還是存疑!」

不過,社會民主黨發言人陳又新指出,年金改革會議期間部分團體破壞會議秩序、甚至在分區擴大會議暴力圍攻會談代表,副總統身為年改會召集人卻邀請鬧事方會談,至今也未對其他遭到暴力對待的代表表示意見,「會鬧場才可以談改革?守秩序就要被摸頭?」;社會民主黨秘書長陳尚志也說,具有特定立場的一方可以直接跟府方黑箱密談,應該要公開代表名單與會談內容,否則難以對其他關注改革的團體代表有所交代。

對此,總統府說,陳建仁身為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對於年金改革的進程非常關心,因此在20次年金改革委員會議後,陸續與各個不同職業團體的代表溝通,包括公教、勞工團體與青年代表等,希望能夠當面聽取具體的改革建議,並且釐清許多不實謠言,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凝聚改革共識,讓年金改革過程更加順暢。

針對社民黨的質疑,李來希則批評,副總統分兩天四個梯次與工商、教育、勞工及公務人員代表會談,參與的人那麼多,眾人皆知,副總統是不希望國是會議再像年改會二十次會議那樣天馬行空,期待國是會議能聚焦討論議題,也算是用心良苦,哪來的黑箱作業,「怎麼跟我談就是黑箱?跟別人談就不算黑箱?那麼多人挑我一人作文章,究竟為哪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