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金融機構防搶 玉井、第五分局提前練兵

▲玉井分局防搶演練,線上警網協助攔截圍捕,最後在攔截點將歹徒攔截,並合力制服逮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年關將至,台南市警玉井分局、第五分局為了防範重大金融強盜、搶奪發生,提升業者警覺心並加強其員工緊急應變能力,特於12日上午分別在京城商業銀行玉井分行、華南銀行北台南分行舉辦「防搶演練」,由偵查員持槍扮搶匪行搶,行員按下警鈴,警方實施攔截圍捕,成功將「搶匪」緝獲。

玉井分局防搶演練,由2名偵查隊員扮演歹徒,利用營業窗口結帳繁忙之際,進入京城商業銀行玉井分行行搶,持槍開槍嚇阻現場行員及顧客「搶劫,不要動」,行搶得手後逃逸,行員卻早已趁機按下保全系統報警,員警接獲報案後前往追捕,並通報分局勤務中心,與轄內線上警網協助攔截圍捕,最後在攔截點(南化北寮三叉路口)將歹徒攔截,並合力制服逮捕。

▲市警五分局防搶演練,由2名偵查隊員扮演歹徒,頭戴鴨舌帽偽裝客戶進入營業廳四處觀察動靜,並掏出預藏手槍挾持1名女顧客,並控制銀行警衛行動,威脅櫃檯行員把錢交出。(圖/警方提供)

五分局則由2名假扮歹徒的偵查隊員警,頭戴鴨舌帽偽裝客戶進入營業廳四處觀察動靜,並掏出預藏手槍挾持1名女顧客,並控制銀行警衛行動,高喊「搶劫!不許動」,威脅櫃檯行員把錢交出,行員為顧慮客戶及行員安全,不敢反抗,即將現金交予歹徒。

歹徒得款後迅速駕駛一輛黑色自小客車,由台南市北區成功路右轉西門路3段往北逃逸,銀行行員立即報案。警方立刻派遣警力前往處理並通報攔截圍捕,管制各路口並於成功路臨安路口攔截到搶匪人、車,整個演練過程逼真,還引起路過民眾誤認發生搶案,還有人打電話報警,讓勤務中心趕緊回覆民眾「只是防搶演練,別緊張。」

玉井分局分局長蔡進閱、分局長黃光榮表示,呼籲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由員警陪同護送至指定處所,降低被害之風險,假若不幸遭遇強盜、搶奪等刑案,首應保護自身生命安全並保持冷靜,立即記下車號與歹徒特徵及逃逸路線,迅速撥打「110」報案,俾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內,循線追緝犯嫌,達到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之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