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軟」了 被迫長期觀看色情內容 微軟兩員工索賠

微軟兩員工指控被迫審查謀殺、色情影片等內容,讓他們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的兩名離職員工,聲稱在職時因為要負責審查包括謀殺、兒童色情等短片和圖像內容,因此「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兩人上月入稟法院控告微軟並索賠。

兩名前員工分別為蘇托(Henry Soto) 與布勞爾特(Greg Blauert),兩人先後在2008年和2011年被調到微軟的網路安全部門任職,負責審查不符合聯邦法律而需撤下的網路內容,同時通知警方。

兩人工作期間必需觀看大量涉及謀殺、兒童色情,甚至是人獸交姦的影片和圖片。蘇托在訴狀中指出:微軟在聘用他們時沒有事先警告工作性質,他們是被迫觀看這內容的,以致數年後他倆都因該項工作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蘇托同時指出,他在網路安全部門任職後,因為看過一段女童被虐殺的影片,經常做噩夢和出現幻覺,直至18個月後確診罹患PTSD,2014年時才終於被調到另一部門,翌年即開始請病假。

布勞爾特則指出,他在2011年調派到網路安全部門,至2013年確診罹患PTSD。兩人控告微軟並未未為他們提供醫療賠償,因此提告要求賠償。

微軟發表聲明稱,公司重視員工健康,而且有為負責審查內容的員工提供健保項目。 但蘇托兩人指出,上述項目只是叫他們散散步、休息抽根菸,又或是打打Game提提神而已,根本毫無助益。

微軟兩員工指控被迫審查謀殺、色情影片和照片等內容,讓他們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