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小英被稱台灣共和國總統 徐永明嗆:罹患台灣恐懼症

▲總統蔡英文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尼加拉瓜時間10日下午出席尼國總統奧蒂嘉、副總統穆麗優就職典禮,卻被稱作是「台灣共和國」的總統,遭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召開記者會痛批,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認為藍營過度的反應,根本是罹患「台灣恐懼症」。

尼國總統於就職典禮特別介紹蔡英文,表示「我們之間像兄妹一樣的蔡總統,她是來自台灣共和國的總統,在這個廣場陪伴我們一起參加」。

對此,洪孟楷則在1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是「假借友邦之口,操弄國內統、獨議題,非常可惡」,並認為中華民國的正式國民不能被混淆,「台灣」一詞僅是親切的講法,但友邦提到正式國名應有所堅持,否則就是不及格。

▲徐永明批國民黨過度反應。(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徐永明則認為這種過度反應,根本是罹患「台灣恐懼症」。

徐永明表示,隨著國民黨黨主席之爭白熱化,國民黨內有心逐大位者都要藉機向黃復興鐵票表態,同時也是對北京表忠。至於前總統吳敦義才被傳說要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吳敦義辦公室就隨即聲明,這是嚴重汙衊和扭曲,針對吳辦此舉,同樣也是罹患「台灣恐懼症」。

徐永明批評國民黨人平常在公職選舉時,就愛把「台灣」掛在嘴上騙票,最經典的就是,馬英九在2008年總統選舉就疾呼,「我燒成灰都會是台灣人」,但執政八年的成果,只是讓台灣的經貿政策、外交空間被中國綁架。

最後,徐永明表示,洪秀柱、吳敦義講「愛台灣」的話術也不惶多讓,但現在一遇到黨主席選舉,個個都馬上罹患「台灣恐懼症」,還病得不輕,「可悲至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