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身酒驗出含2級毒品「神仙水」 藥性比FM2還強!

▲失身酒被驗出含2級毒品「神仙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美國水果酒「Four Loko」(又稱失身酒)近期爆紅,在台灣更有不少賣家透過網路違法販售。嘉義縣刑大偵辦一件網路販售Four Loko案,並將該酒送驗,竟檢出其中含有俗稱「神仙水」的成分、即二級毒品伽瑪羥基丁酸(GHB)。警方昨逮捕涉嫌從淘寶批貨販售的26歲張姓男子,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菸酒管理法送辦。

嘉義縣府財稅局日前追查逃稅案件,意外發現張男在網路販售Four Loko,隨即通報警方。警方深入追查懷疑產品成分不單純,主動將Four Loko送檢後發現,該酒除含12 %酒精成份,還含有俗稱「神仙水」(又稱迷姦水)的伽瑪羥基丁酸(GHB),該成分被列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列為第2級毒品,無色、無味、無臭,藥性比FM2還強,是一種強烈的安眠劑。

▲警方送驗失身酒,發現竟含2級毒品「神仙水」成分。(圖/東森新聞,下同)

警方昨日前往張男住處逮人,並於現場查獲販售的170只空箱(可裝1020瓶)、還有只剩半瓶的Four Loko以及帳單、電腦等物證;張男坦承犯行並供稱是從淘寶網站批貨後轉賣,從105年8月起,估計賣出上千瓶,獲利20萬以上。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易嘗試Four Loko,依文獻資料指出,通常口服10毫克GHB,會產生暫時性記憶喪失,1次使用達20公克就有可能造成中毒,類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頭痛、反射作用喪失,可能會失去意識、昏迷及死亡,與酒精併用更會加劇危險性。

同時警方也警告民眾不要販賣Four Loko,過去曾在高雄及金門等地查獲,但僅以違法菸酒管制條例送辦,這回嘉義警方首度送檢,查出含有GHB成分,因此將會另以違反毒品管制條例究辦。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