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支鑰匙當線索 南市安順派出所協助迷途老人返家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警員張晏榕與警員周仲廷,平安將迷途老婦人送返其租住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警員張晏榕與警員周仲廷,於晚上接獲老婦人至所表示可能是迷途,請警方協助,2員先行請老婦人在所內休息,並查看其身上無身分證件或愛心手環,身上僅有攜帶一把家門鑰匙,警方透過鎖店查出其租住處,平安將老婦人送回住處。

警方說,透過警政署人臉辨識系統,查無老婦人身分,且老婦人講話之口音太重,也無法表達家住哪裡或從何處來,張員2人只好開著巡邏車載著老婦人在轄區內繞行,試圖讓老婦人喚起印象,但經過2個小時老婦人仍無法想起任何關於自己的資訊。

直到深夜10時後,巡邏警員莫博仁及巡佐李明杰認為,只能去詢問鎖店看看是否可能認識這名老婦人,即透過鑰匙上的電話找到位於北區公園路的鎖店,但鎖店老闆表示對老婦人並無印象,當2名員警要將老婦人再帶返所內時,此時老闆娘突然表示她有看過這名老婦人,並稱老婦人可能住在長榮路的某間出租套房。

警方依據老闆娘提供之線索,找到該間出租套房並詢問管理員,管理員馬上認出老婦人,並表示老婦人確實獨居於該處,而讓老婦人平安回住處。管理員表示,該名老婦人雖有一名女兒,但因相處問題老婦人自己一人在外租屋獨居,老婦人已經70多歲,語言表達也不甚清楚,如果走離家太遠的話,可能就無法認得回家的路,這次老婦人獨自從北區走到安南區,幸好遇到派出所的熱心警員相助才能順利返家,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