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升遷有40K 工作1年的她陷兩難「想到澳洲打工度假」

▲越來越多人選擇到國外打工度假。(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工作1年的女網友打定主意要離職,準備到澳洲打工度假時,竟然升遷了,而且加薪後掛加班平均有40K,讓她不禁苦惱,是要繼續留下還是照原先的計畫走,貼文引起鄉民熱議,有許多人認真給予建議,也有人冷眼狂噓。

這名23歲女網友在PTT貼文表示,自己的工作類型是職安管理,每天上班8小時、周休2日,福利比照勞基法,有加班費、三節、年終1個月,然後底薪為27K,目前月收平均29到30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原PO在去年底,弄了張澳洲打工度假簽證,送給自己作為生日禮物,而且所有物品、機票、澳幣及簽證都已經準備好,就只差出發而已;但就在她決定要離職時竟然升職了,工作內容變成工程管理,薪資調整到訓練期34K、上手後37K,掛加班平均月收能有40K

原PO說道,「跟身邊2、3位好友討論之後,他們是叫我自己考慮,但我實在考慮不出來,因為太想去澳洲了啊啊啊」,她接著表示,「想去澳洲是因為都已經定了,規劃好這一年來的目標跟行程,也打算集二簽,這樣離開台灣就是整整2年;想留下來接受升遷是因為機會難得,而且我在31歲之前還有機會去澳洲」。

就有人直回,「冒昧請問想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原因」;對此,原PO指出,自己本身愛旅行,主要想去環澳、增廣見聞,而且因為目前的生活太過獨立,所以希望藉由share house或背包客棧,來培養團體活動的精神,還有就是想迅速累積金錢,存到不小的金額來環遊世界。

而鄉民們看完也紛紛表示,「澳洲回來後,還有辦法找到近4萬月薪的工作,就去吧」、「覺得可以去澳洲耶!年紀漸長工作越上手後,會越難離開所擁有的事物去旅行」、「才23...出國吧!人生如果因為怕後悔就這樣安穩到老,老了才會後悔」、「建議先繼續做,熬一點年資,再出國體驗1、2年,回國後還能以出國前年資談下一份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