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置入、強化音效拍照!HTC U Ultra、U Play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沒有 S835,但實機質感真的很棒!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已確認將於今(1/12)日正式推出新旗艦的 HTC,一如先前的預料,也正式推出新系列 HTC U Ultra、U Play 兩款新機。其中最高階的機種 U Ultra 配置 6 吋螢幕、高通 S821 處理器,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主鏡頭等好料規格,而 U Play 則是 5.2 吋 Full HD 螢幕、聯發科 Heilo P10 處理器,1,600 萬畫素主鏡頭等特色外,兩機在外型設計與質感呈現上,也是此次的亮點之一。

HTC U Ultra 在先前流傳階段時,已經確認代號為 Ocean Note,正面配置 5.7 吋 2,560 x 1,440 2K 解析度螢幕,且上方也設有一個與 LG V10、V20 類似的 2 吋副螢幕,同樣是 2K 解析度,可顯示時間、天氣與訊息外,也能選擇常用的 App、聯絡人做快捷開啟,預計 1/18 日開始預購,一月底開賣,售價 23,900 元。

▼HTC U Ultra 外型設計和 HTC 10 有些不太一樣,除了有 5.7 吋 2K 螢幕外,上方也有此次主打的第二螢幕。(圖/記者莊友直攝)

▼上方的 2 吋副螢幕同樣具備 2K 螢幕,可以接收通知、觀看時間外,也能靠左右滑動方式快速選擇 App、聯絡人等功能。(圖/記者莊友直攝)

在機背的設計上,U Ultra 使用了玻璃材質,採用以液態為主軸的 Liquid Surface 設計概念,不僅在 3D 曲面玻璃上,使用了超高難度的三軸對稱設計,些許的弧度也仍讓手機在轉動時,能有像液體一樣流動的光線感。並藉由特殊的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實機共有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以及彩妝粉等四色,不僅有些許神秘感外,不同角度觀看下,也會有多層次的效果,但並無防水功能。

▼HTC U Ultra 與 U Play 皆採用液態為概念的 Liquid Surface 設計,在背後的 3D 曲面玻璃採用高難度的三軸對稱設計,且在不同的光線照射下,機身顏色也有不同反射效應,質感算是不錯 。(圖/記者莊友直攝)

▼藉由特殊的分光混合成色技術,實機共有亮麗黑、冰雪白、寶石藍以及彩妝粉等四色,且在光線反射上還會有綠、藍、紫以及金等色澤。(圖/記者莊友直攝)

▼以白色機型為例,在反射時會出現些許藍色的色澤。(圖/記者莊友直攝)

U Ultra 具備一個 1,200 萬畫素、1.55 um F/1.8 光圈,以及 PDAF + 雷射對焦技術的光學防手震主鏡頭,與 Google Pixel 的主鏡頭規格頗為類似,前鏡頭則是 1,600 萬畫素,同樣具備光學防手震、PDAF 對焦系統外,也有適合低光源拍攝的 UltraPixel 模式。

▼U Ultra 配置 1,200 萬畫素、1.55um F/1.8 光圈的 UltraPixel 主鏡頭,也有 PDAF + 雷射對焦,以及光學防手震等好料規格。(圖/記者莊友直攝)



音效表現上,U Ultra 在機身上下也各設有 2 個指向性麥克風,共計 4 個,並支援 Always Listening,螢幕鎖定時可用聲音解鎖螢幕,或是利用語音搭配 Google Now 搜尋導航、不同地點等功能,並可錄製 3D Audio 的影片,HTC Usonic 技術,可用聲納偵測耳道結構與周遭聲音,可提供個人客製化的音效體驗。

▼U Ultra 共有四個指向性麥克風,搭配 Always Listening 功能可在螢幕鎖定時,以語音方式解鎖螢幕,或是搭配 Google Now 語音助理協助日常生活外,錄影時也能錄製 3D 場域的 3D Audio 影片。(圖/記者莊友直攝)

其他規格部分,U Ultra 搭載高通 S821 處理器,雖然不是首款 S835 的機型,但也有 4GB Ram、64GB ROM 與 3,000mAh 電量,插卡部分則有 4G+3G 雙卡雙待(最高至 LTE Cat.10),採 3+2 設計的 mircoSD 卡槽,並隨著目前其他廠商旗艦機的腳步,選用 USB Type-C 連接埠,但移除了 3.5mm 耳機孔,雖然是趨勢,但還是有些扼腕啊!

▼U Ultra 與目前市面上的旗艦機類似,皆採用無 3.5mm 耳機孔的 USB Type-C 連接埠。(圖/記者莊友直攝)

另外,除了基本玻璃版本,還有採用防刮藍寶石玻璃的進階版 U Ultra,且容量也提升至 128GB ROM,記憶體則同樣維持 4GB Ram,但除了螢幕玻璃改為藍寶石,機背的顏色也變藍寶石色調外,機背玻璃則是與一般版本相同,但售價則到28,900 元,漲了 5,000 元,機身尺寸 162.41 x 79.79 x 7.99mm,重 170 g。

▼U Ultra 還有加碼正面藍寶石玻璃的進階版本,不僅螢幕更為耐刮外,容量也同步提升至 128GB ROM,但記憶體仍是4GB Ram。(圖/記者莊友直攝)

而較為中階的 HTC U Play,外型設計則是與 U Ultra 差不多,皆主打 Liquid Surface 設計概念,但螢幕縮至 5.2 吋、Full HD 解析度,並取消第二附屬螢幕,核心規格則是採用聯發科 Helio P10、共有 3/4GB Ram、32/64GB ROM 與 2,500mAh 電量等功能,台灣上市的版本則是較高階的 4GB Ram + 64GB ROM,預計農曆年後上市,售價 13,900 元。

▼訂位較中階的 U Play 外型設計上與 U Ultra 差不多,皆採用 Liquid Surface 設計概念,但螢幕縮至 5.2 吋外,核心規格也稍微遜色一些。(圖/記者莊友直攝)

U Play 拍照性能則是採 1,600 萬畫素主螢幕,支援光學防手震與 PDAF 對焦技術,但少了雷射對焦,而前鏡頭也同樣是 1,600 萬畫素,並有低光源的 UltraPixel 模式可選,與 U Ultra 來說差別其實不大外,在 USB Type-C 連接埠、卡槽的設計上也相同,機身尺寸 145.99 x 72.9 x 7.99mm,重 145g。

▼U Play 主鏡頭並不是 UltraPixel 規格,但採用 1,600 萬畫素,並支援光學防手震與 PDAF 對焦技術。(圖/記者莊友直攝)

▼U Play 與 U Ultra 皆採用相同的外型設計。(圖/記者莊友直攝)

U Ultra 與 U Play 在日常的操作上,也採用基於類似人工智慧的 Sense Companion 功能,像是與 Yelp、UBER 與 Foursquare 等廠商合作的餐廳建議功能,可因應消費者的長期累積餐飲習慣,進而推薦客製化的餐廳建議。舉例來說,要是消費者有養寵物,在長期的搜尋之下,久而久之手機也會自動推薦附近有支援類似需求的店面。

一般的天氣、鬧鐘等不同日常生活功能上,雙機也能透過 Sense Companion 做出更聰明的選擇,以鬧鐘為例,可依據消費者的日常生活習慣做建議,像是遇到國定假日、或是有意外事項需要提早起床時(原理應該是從行事曆等待辦事項而來),就會自動建議使用者延後或提前鬧鐘,但 Sense Companion 在雙機上市時還不會實裝,預計未來會以軟體更新的方式搭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