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區永福里水環境巡守隊 獲守護獎頒發獎金25萬元

▲中壢區永福里水環境巡守隊,獲守護獎頒發獎金25萬元。(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12日指出,桃園市頒獎表揚績優的水環境巡守隊,其中獲評最高榮譽守護獎的是中壢永福里巡守隊,獲頒發獎金25萬元,讓巡守隊可添購相關巡檢設備;市長鄭文燦亦承諾,在經費上給予支持,並期許所有隊員,在新的一年繼續堅守崗位,逐日實現「水清魚現、綠色桃園」的願景。

「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頒獎晚會」11日晚間舉行。到場參加活動的鄭文燦市長表示,環保局為擴大第一線守護河川人員,強化水環境巡守隊陣容,去年(105年)辦理「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招募」,新增6隊生力軍,包括桃園區青溪里、桃園區春日、大園區內海墘、龍潭區上華里、新屋區後湖里及楊梅區老坑溪等巡守隊。

桃園市的水環境巡守隊,目前共50隊,隊員將近兩千人,守護河川範圍長達147.7公里,認養率為60.04%(含企業認養)。各河川流域已然形成一個嚴密的監控網,也是環保局的另一雙眼睛,堅定地看護著我們的河川。

其中,榮獲最高獎項守護獎為中壢區永福里水環境巡守隊,具有很強的執行力和團隊精神,負責的新街溪 (福州橋至大園鄉界)河段,巡檢範圍串連起中壢藝術園區、西園路環保公園、永福環保公園及永福綠地,打造1.5公里藝術綠色廊道。

此外,榮獲巡守獎的大溪區月眉社區水環境巡守隊、蘆竹區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大溪區內柵水環境巡守隊、楊梅區大合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及中壢區新街里水環境巡守隊等5隊,也獲得15萬元的獎勵金添購相關巡檢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