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賣手寫春聯 96歲老兵拒捐款:不怕苦不怕難還是要拚

▲陳伯伯在竹北市家樂福旁賣春聯。(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高齡96歲的退休老兵陳先德,因生活費不夠,自己寫春聯,在寒風中的竹北市街頭叫賣;不過,他堅持自己的身體還很健康,婉謝外界的幫助。網友號召用新台幣讓老爺爺早點回家。

陳伯伯祖籍在大陸江蘇,年經時上戰場殺敵,跟國民政府到台灣定居,目前和妻子在湖口租屋;他有一名兒子、兩名女兒,兒女都結婚到外地居住,目前和妻子靠一個月1萬3000元補助金過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伯伯說,因生活費不夠,又不想拖累子女,所以每年過年都會賣春聯,推推車到竹北光明六路的家樂福旁叫賣,有「春」、「福」、「滿」等單字春聯一個賣150元,「恭賀新喜」賣200元。

陳伯伯堅持學海無涯,「活到老學到老,盡自己,永不鬆怠;不怕苦不怕難,還是要拚,永遠向前邁一步。」許多熱心民眾上前買春聯,甚至要捐錢,但被陳伯伯婉拒;他每賣出一張,就會跟對方說「新年快樂」。

▲▼陳伯伯因生活費不夠,自己寫春聯沿街叫賣。

▼陳伯伯說,人要到老學到老。

▲▼許多熱心民眾跟陳伯伯買春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