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孩子躺地耍賴母遭路人狠瞪 幼兒叛逆期爸媽也需要被鼓勵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妳家的寶寶一不高興,就賴在地上哭鬧抗議嗎?進入人生第一個叛逆期,我們都知道這是孩子成長的一部分,他們是身不由己。但面對路人指責的眼光,當爸媽的也實在好辛苦,好好說不聽,打下去不行,連在斑馬線上都可以耍賴的孩子…到底要為娘的怎麼辦呢?

DAHLIA滿2歲9個月了,所有能想得到的「磨娘」形容詞,都可以冠在她身上,嚴重的「Terrible Two」,接近「3歲豬狗嫌」。她隨時無厘頭的鬼靈精怪,總是讓人好氣又好笑,很多朋友會認為小DA「超級可愛」,但怎麼說呢?唯一無法完全發自內心認同的,可能就是她的媽媽,在下,我。

眾所皆之,DA白天在保姆家,我利用這段時間接案,拼命趕工,要在DA回家以前把工作完成,有人會說:「既然在家,妳為什麼不自己帶呢?」但他們不懂的是:孩子在身邊,要做什麼事情都很難!

我今天在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她的小兒子躺在飲料店前面,我看到身旁每一個路人都瞪著她,彷彿她不約束孩子那樣。她臉上寫滿了無奈,但仍安靜地耐心等待孩子站起來,可是每當小孩起身沒多久,就又倒下去。

今天如果我沒當過媽媽,或許也會認為她對孩子太冷漠(靜靜等小孩自己起來),但小DA也在東京六本木車站做過一樣的事情…當時我氣壞了,直接把她扛上推車繼續走,所以很了解這位媽媽的心情。

家有小小孩的爸媽們,都很需要管教的空間,但路人、街坊鄰居,常給我們很大的壓力,面對幼兒叛逆期,需要鼓勵的不只是孩子,還有扛有教養責任的爸爸媽媽,於是,我走了過去,跟這位媽媽說聲:「加油!」她頓時放鬆了眉頭,向我微笑示意~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