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象踩陷阱腳受傷...水療怕怕逃治療 志工耐心安撫

▲小象很怕水,不敢進行水療。(圖/翻攝自The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隻小象Clear Sky不小心踩到陷阱,導致前腳受到重傷,經過手術後,必須在水中進行復健,才能夠重新行走,但牠非常怕水,遲遲不肯下去完成治療,在志工多次安撫、嘗試後,牠逐漸適應水的感覺,到後來便能夠在水中練習走路,最終恢復健康。

根據《The Sun》報導這隻6個月大的小象Clear Sky因為踩到當地人設置的陷阱,不小心受到重傷,送醫開刀後,被送往春武里(Chonburi)的東芭樂園動物醫院接受水療,以幫助牠恢復肌耐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象表情猙獰,志工們耐心陪在一旁。(圖/翻攝自TheSun)

Clear Sky非常怕水,跟其他愛玩水的小象個性不一樣,但因為腳受傷,得在水中進行治療,才能減輕重量,幫助恢復腳的力量,但是小象一下水怕到臉部猙獰,表情讓志工都會心一笑,甚至還把鼻子直接捲在志工手上,不肯自己行走,非常害怕。

志工們安撫好久,才終於將小象拉進水裡開始進行復健,多次嘗試後,牠終於可以自己在水中練習走路,並逐漸適應水性,志工們看了都好開心。

志工說,當他們發現Clear Sky時,牠非常餓,全身都受傷,前腳則是被陷阱夾住,還和媽媽分散了,「為此我們替牠取名為『Clear Sky Up Ahead』晴朗的天空就在前方,因為那就是牠與我們一同復健時所需要的精神。」當地人濫捕大象取得象牙的情況嚴重,加上棲地被破壞,野生大象的數量已所剩不多。

▼小象已逐漸恢復健康。(圖/翻攝自TheSun)

關鍵字: 小象泰國Clear Sk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