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來了!拉進台日關係 高雄與熊本縣市締結友好城市

▲高雄市與日本熊本縣、熊本市11日正式締結為「共同友好城市」。(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與日本熊本縣、熊本市11日正式締結為「共同友好城市」,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與熊本縣、熊本市關係密切,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努力,三方在經濟、觀光、農業和教育等面向均有合作,期盼簽署共同友好城市後,能促進更多面向的實質交流,成為台灣城市外交最佳典範。

高雄市與熊本縣、熊本市自2013年簽署三方國際交流備忘錄後,交流合作日趨熱絡,為擴大城市交流層面,陳菊與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熊本市長大西一史今日晚間在各界代表的見證下,於左營舊城東門簽署共同友好城市。

陳菊表示,三方城市的友誼始於2013年的亞太城市高峰會,首創簽署三方國際交流備忘錄,展開三方城市間的互動合作,包括2014年高雄-熊本定期包機開航,並於2015年轉為定期航班,帶動觀光交流,而高雄石化氣爆與熊本大地震時,三方也在第一時間相互慰問打氣,提供援助,展現高雄市、熊本縣與熊本市之間的深厚情誼。

陳菊指出,三方過去有諸多合作交流,成果有目共睹,未來將致力加強六大實質交流,包括三城共同行銷、農業物產交流、科技產業合作、學校體育結盟、定期航班加密與民間擴大交流等,市府團隊也會更加努力,盼三方城市關係友好密切,成為台灣城市外交典範。

簽署典禮與晚宴以原民為主軸,由杉林民族大愛國小學生與小林村居民以布農歌謠揭開序幕,晚宴則以原住民部落料理入菜,傳遞高雄多元文化以及原民的勇氣和力量,而擁有高人氣的KUMAMON和熊本城君也超萌現身,以舞蹈展現熊本的祝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