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例一休上路醫院衝擊有多大?資深醫師這麼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不少業者叫苦連天,除了員工排班喬不攏,更面對人事成本大增、更改營業時間、調漲價格等問題,不過對於醫護業是否有重大的影響,《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邀請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陳立威及亞東醫院心衰竭中心主任曾炳憲一同探討。

針對一例一休上路後,醫院是否有遭受衝擊,且對病人的服務大打折扣,對此,曾炳憲指出,目前尚未能看出問題,但舉例有些醫院已宣布星期六或夜間休診,而許多上班族周一至周五白天上班,僅有星期六或晚間才得看病,便會受影響。

陳立威則舉例,某些醫院為了因應一例一休,將門診提早一小時至早上8點開診,原因在於平常護理人員都是8點上班,但避免他們在醫院的加班時數太長,因此醫生也得將自己上班時數提前與醫護人員同進。

此外,陳立威補充指出,不論政府法規、政策有何變動時,醫療人員通常是以不影響患者的權益上去做調整。

至於一例一休政策對主治醫師等級的影響,陳立威認為與過去沒有差異,即便主管給再多假,由於「工作責任」因此也不會多休。

針對日前看到一位資深前輩再臉書發文,指出自己被要求像新人一樣必須過夜值班,引發熱議,對此,陳立威提出看法,表示其實政府新的政策是為了保障年輕一代的工時制度,藉此緩解剛就業青年的過勞現象,不過對於資深醫生則並未有太大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