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經台灣海峽緩慢北返 晚間7點通過福建湄州島外海

▲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人民微博,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解放軍航母遼寧艦號艦隊,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通過台灣海峽,引發關注。而國防部11日晚間表示,遼寧艦已於晚上七點時繼續沿中國大陸沿海向北航行,已通過福建湄州島外海,國軍持續全程監偵與應處,目前無特殊敵情及狀況發生,籲請國人安心。

遼寧號艦隊在去年底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進駐海南島三亞航艦基地,當時外界就已預估可能在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期間,經台灣海峽北返青島航艦基地,完成首次繞台航訓;而國防部昨日晚間也證實, 遼寧艦完成訓練後正北返駐地,國軍將保持高度警戒,掌握相關動態。

隨後,國防部再於晚間表示,遼寧艦已於晚上七點繼續沿中國大陸沿海向北航行,已通過福建湄州島外海,國軍持續全程監偵與應處,目前無特殊敵情及狀況發生,籲請國人安心。

另外,據黃重諺轉述,目前正進行「英捷專案」出訪中美洲4友邦的蔡英文,已於當地時間10日的晚間10時35分與10時50分,分別致電陳俊麟跟馮世寬,內容主要是聽取有關中國艦隊相關最新動態,也包括國防部目前相關偵監,以及其他最新因應作為。隨後,總統也做了兩點指示:請國安團隊以及國防部確實並密切持續掌握相關的動態,同時就各項因應作為也要切實做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