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請323天爽退 女校長千字文「說真相回嗆」湧百加油聲

▲年請323天爽退,女校長千字文「說真相回嗆」湧百加油聲。(圖/翻攝徐慧芯臉書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某國中女校長徐慧芯被爆一年請假323天,每月照領7萬多元薪水,請完假就退休,繼續爽領退休金,還成了抗議年金達人,引發輿論,登上報紙頭條。徐慧芯11日在臉書發千字文回嗆,「我沒那麼有影響力」,8月還有去學校上班,不可能請假323天,強調是因病申請退休,底下破百則留言力挺都在為她加油。

民眾大嘆「這樣公平嗎?」請了323天假還能領年金,網友還起底徐慧芯子女出國留學,她說的理直氣壯,嗆聲是先生會賺錢,自己被栽贓抹黑,「當校長怎麼可能不得罪人咧。」11日又PO出千字文聲明,沒想到自己成為報紙頭條,「我想我沒那麼有影響力,總統出訪新聞應該比我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慧芯強調,調校前半年就因病申請退休,不是調校才退休,一年365天,全民有116天假,上班249天,她8月還有去學校上班,「怎麼可能請假323天?」還說自己沒去遊山玩水、也不敢出國,校長出國要縣府核准,她都在復健、調養身體,病假期間有過2次人工髖關節開刀病例,因為剛上任新校,就在校門口斜坡跌倒,才不得已請假,且長假也要有教學醫院的診斷證明。

她說,自己有地中海型貧血,請假期間在家幫忙申請資源、負責應付外界無關教育的事務,同時與學校Line聯絡,退休後校慶也私人捐助10萬元,「我當壞人沒關係」,認真的師生在她退休前成為全縣國中唯一增班的學校,表示學校沒受到影響,還越來越好,「我在新竹縣當八年校長,每年學校都增班!」

不只如此,徐慧芯聲明自己是留美碩士,薪級為階段最高,沒有年薪百萬,沒年終、沒考績,還要扣繳所得稅;退休前就開始在網路上寫信給蔡英文,不只是年金議題,臉書上還有其他國家社會民生問題,呼籲外界不要再施壓給家人。文章被瘋傳,底下還有上百則留言,網友紛紛現身支持,直喊「校長加油!」

徐慧芯聲明稿全文如下:

今天蘋果日報頭版頭條,而且是全版!我想我沒那麼有影響力,總統出訪新聞應該比我重要!所以我還是說明一下!

我還沒調校前半年就因病申請退休了!不是因為調校才退休的!
一年365天,全民都有116天的假日,上班日是249天,我八月份還有去學校上班,怎可能請假323天?
我請病假可沒去遊山玩水呀!還敢出國?校長出國要縣府核准欸!
我請假都在做復健,調養身體!

我是因病請假,有兩次人工髖關節開刀病歷,剛上任新學校,因環境不熟,在校門口斜坡又跌倒,人工髖關節受損,兩側膝關節又受傷,才不得不請病假,請長假要有教學醫院的醫師開診斷證明才能請耶!那很難申請,而且我有地中海型貧血,有縣府公文核准為證,請假期間,還在家幫忙學校申請資源,光現金就有十二萬入學校公庫,退休第三個月,學校校慶,我私人捐助學校十萬現金入公庫,這都有憑有據!

而且代理校長的教務主任跟其他行政人員都跟我有line聯絡,學校教師很認真,我在家負責打電話應付外界要求學校做的無關教育學習的事務,讓行政及老師們可以專心在校上課,不要有上級交辦外務,或其他拜託老師做的事,我當壞人沒關係,只要學校穩定學生學習,認真的教師及學生們,還在我退休前成為全縣國中唯一增班的學校!表示學校沒受到任何影響,還愈來愈好!

我在新竹縣當八年校長,每年學校都增班!
我在職期間都沒有年薪百萬了(而且我是留美碩士,薪級已是這階段最高的喔!),何況是請病假?沒年終獎金,沒考績,還要扣繳所得稅,這是很合理的!誰叫我不良於行呢?
因為請假考績丙等,我不在乎,我只在乎學生學習有進步,學校有口碑,家長願意送孩子就讀公立國中,學校年年增班是最好的證明!

我還沒退休前就開始在網路上寫信給蔡英文了!不只是年金議題,其他有關國家社會民生問題我都寫過,可以查我FB!
我不良於行,在家寫寫文章還可以!
因為我先生還有工作,會賺錢!
我們倆是白手起家,沒有大富!是努力謙虛,憑一步一腳印賺來的。
子女教育費,家庭開銷都是有情有義有能力的老公在付出!他只要我保持身體健康,成為家庭精神支柱!
我的孩子都在唸大學,半工半讀,賺自己生活費!他們都很努力上進,不用我操心!

這兩天的媒體新聞報導,家人因此承受很大壓力及揶揄嘲諷,這是他們沒必要承受的。老公在外賺錢打拼很辛苦,兒女也去打工賺生活費,這都是事實。
我自己可以承受這些壓力,沒問題!

我目前在做中輟生陪讀志工,在做偏鄉教育資源平台主持人,連續兩年,補助新竹縣八所偏鄉國中每年十萬閱讀陪讀經費,補助新竹縣約五十所偏鄉高國中小,每校自選新書各300本,然後由我的偏鄉教育資源平台支付書店書款,學校跟我都不用經手錢!
我開五十萬的國產車,學生笑我的車很爛!
我回答說,車子是代步工具,重點是開車的人有沒有專心開車比較重要!
你們看電視常報嚴重車禍的大都是開跑車啦!
你們騎的腳踏車如果有變速,是不是就會騎很快,愈快愈危險!
他們只好一直點頭!哈哈!機會教育啦!
我真是客家人勤儉持家,樸素硬頸啦!
我每天過得很踏實,我愈來愈好命,因為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有人羨慕我,有人忌妒我,有人恐嚇我....
我都一笑置之!
祝福國泰民安!
徐慧芯敬上106/1/11 歡迎轉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