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黨揆?藍議員讚加分:唯一可以講打過陳水扁的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11日先是被周刊爆料將選國民黨主席,接著下午便透過簡單聲明證實,已再次寄信給董事會表達辭職訴求,「市府及市議會已說明近幾月風波都因為要撤換國瑜而引起,國瑜也早已不戀棧現職,今特以此信,依公司法規定,向董事會請辭,懇請董事會儘速召開,覓妥接任人選。」

至於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韓國於幕僚證實韓將參選國民黨主席,率領國民黨反攻,韓國瑜也將12日在北農召開記者會,除了說明請辭北農總經理始末外,預料也會對此事進行說明。

對於韓國瑜加入洪秀柱、郝龍斌、吳敦義三人行列競逐黨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韓國瑜是打破傳統的角色,參選黨主席將會衝擊黨主席的選舉文化,「過去黨主席選舉總是高來高去,講口號比較多,但如具體的帶領方針或是如何重整腳步、黨產問題怎麼解決,都不會具體說要怎麼做」;他認為,韓國瑜有話直說,會影響其他人,就黨員而言,韓的參選對國民黨是加分的。

汪志冰也表示,韓國瑜參選立委時就是代表黃復興黨部,且是目前參選黨主席的各組人馬中,唯一可以講打過陳水扁2次的人;她表示,韓國瑜有號召能力,會吸選票,受年青人歡迎、也不受框架拘束,認為可以有效吸引非國民黨的族群,或有意加入國民黨的年輕人。

韓國瑜新聞稿全文:

柯市長月前接受周玉寇專訪表示:農產公司的事是520之後民進黨洪耀福秘書長和曹啟鴻主委一起拜訪他,要換掉韓國瑜所引起。後來柯市長接受記者訪問時也明確表示,洪耀福介紹林秋慧女士給市長,引薦她當農場公司董事長。前述說明,足以證明許多議員質詢內容和新聞報導,對國瑜的抹黑都是錯誤的資訊。整起事件,就是政治事件!

國瑜早在中秋節時,便將辭職書交給市長,要由市政府的官派董事在公司的董事會上提出。但因公司沒有董事長,國瑜的辭職書一直未被處理。

近來,惡意的錯誤資訊引導市政府一直在做錯誤的決策,逼使工會以可能在春節前怠工來表達情緒的不滿。

今幸經國瑜斡旋,工會已承諾願保證在春節前和國瑜一起努力為大台北600萬居民把守蔬果無超標農藥殘餘及正常供應,並照顧全台百萬農民權益。

既然市府及市議會已說明近幾月風波都因為要撤換國瑜而引起,國瑜也早已不戀棧現職,今特以此信,依公司法規定,向董事會請辭,懇請董事會儘速召開,覓妥接任人選,在農曆年之後繼續照顧好全國百萬農民及大台北地區600萬人的食安質量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