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2/11登場 搭賞櫻專車免費入場1/24開賣!

▲武陵農場櫻花季2/11開跑。(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每年備受矚目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在2月11日登場,一連18天,會持續至2月28日!公路總局與武陵農場攜手規劃疏運管制措施,祭出總量管制每日進場人數6000人。除了已訂好武陵農場住宿旅客外,團客及自由行旅客都必須先登記預約入場或搶搭賞櫻專車才能入場。賞櫻專車車票將自1月24日零時起於各大超商開賣,憑車票不須額外購票,就能免費入場賞櫻。

公路總局表示,為讓上山民眾能有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以及悠遊高品質的賞櫻空間,比照往年再次與退輔會暨森林保育事業處、武陵農場等相關單位合作,共同規劃「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公共運輸接駁」等四大交通疏運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陵農場櫻花季,每年吸引眾多旅客搶看。(圖/公路總局提供)

櫻花季期間武陵農場實施總量管制每日進場人數6,000人,包括住宿遊客1,800人及一日遊遊客4,200人,其中一日遊遊客又分為團體票1,000人及搭乘公共運輸散客3,200人;住宿遊客憑武陵農場製發車輛通行證始得進場,團體遊客透過宜蘭縣政府預約平台,依登記時段換發通行證進場,搭乘公共運輸散客則於國光客運及豐原客運提供的售票管道購買車票進場。

配合武陵農場管制計畫並為鼓勵遊客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前往,公路總局規劃【台北轉運站-武陵農場】、【台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及【梨山-武陵農場】等6路線。公路總局說,賞櫻專車車票跟門票綁在一起,民眾只要憑車票就免費入場,不需另購車票。

▲武陵農場櫻花季,賞櫻專車1/24開賣。(圖/公路總局提供)

武陵農場副場長李梨瑜說,花季管制期間若非事先訂房、訂位、登山遊客,請勿自行開車前往,所有車輛均須持事先核發的通行證才能放行入場。不過,目前櫻花季期間武陵農場的住宿幾乎都已訂滿,若民眾想入園賞櫻,得把握搶購賞櫻專車的機會。

▲▼為管控武陵農場櫻花季賞櫻品質,櫻花祭期間每日進場人數總量管制6000人。(圖/公路總局提供)

(一)為配合武陵農場參觀人數總量管制,各路線每日提供車票數量如下:
1.【台北轉運站-武陵農場】:1,000人/日。
2.【台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1,000人/日。
3.【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400人/日。
4.【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300人/日。
5.【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300人/日。
6.【梨山-武陵農場】:200人/日。

(二)各路線票價說明如下:
1.台北─武陵農場:全票730元、優待票450元。
2.​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全票610元、優待票310元。
3.​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全票630元、優待票330元。
4.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全票520元、優待票280元。
5.​梨山─武陵農場:全票160元、半票80元。

(三)購票方式:
1.台北及宜蘭地區至武陵農場:
採預售方式由國光客運業者窗口(全國連線車站)及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售票,106年1月24日開放預售。
2.梨山至武陵農場:
為避免梨山地區至武陵農場民眾長途及夜間行車疲勞駕駛,鼓勵民眾至梨山住宿隔日前往農場賞櫻,由豐原客運於發車前一日晚間6時至8時會同場方人員於梨山遊客中心販售車票及門票,現場每人限購6張,售票期間為106年2月10至106年2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