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護衛艦、1艘補給艦穿越對馬海峽 日本警戒跟拍

▲津輕海峽位置圖。(圖/翻攝自鳳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11日上午7時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引起我國強烈關注,而鄰近的日本也一直注意著中國海軍的動向,相關的消息也會透過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

▼日方非常關注中國軍隊行動。(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中國海軍的2艘054A護衛艦和1艘903補給艦於10日上午沿日本海南下,通過對馬海峽駛向東海,並稱該補給艦也5日也才剛出沒在津輕海峽,當時拍下的照片背景就是日本領土,引發該國高度關注;9日也有中國軍方的轟炸機等8架飛機在該海峽上空往返飛行,當時也出動軍機待命,日本防衛省正在關注相關動向。

▼穿過對馬海峽的護衛艦和補給艦。(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下同。)

▼被觀察到的中國H-6爆擊機。

津輕海峽位在太平洋西北部,日本本州與北海道島之間(東經140度30分,北緯41度30分)。其位置在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是日本重要的海峽之一;西連日本海,東通太平洋,由海峽北上,直通鄂霍次克海及阿留申群島,南下則為夏威夷群島和太平洋,交通和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