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入台海傳台戰機升空 國台辦說無法證實

▲國防部證實遼寧艦今天進入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防部11日證實,共軍遼寧艦已在今早進入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此情況無法證實。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上午7時進入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籲請國人安心。

針對遼寧艦,馬曉光說,遼寧號到西太平洋進行訓練,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而進行,至於是否為恫嚇蔡英文出訪,他表示,「無法證實」。

媒體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中詢問,關於遼寧艦穿越台海,台灣方面也有戰機升空進行警戒,現在局勢很緊張,有沒有可能兩岸之間會發生擦槍走火?但馬曉光仍說,「你講的這個情況我現在暫時沒法證實」,所謂哪個戰機升空,那只是媒體的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