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要哭了! 荷研究:女性和母親感情越好「破處」越晚

▲母女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想過,子女和父母的關係好壞可能影響他們初嘗禁果的時間嗎?雖然聽起來有點風馬牛不相及,不過荷蘭醫學雜誌《Pediatrics》一項研究指出,和母親有良好關係的女孩,擁有初次性行為的時間比較晚。

研究調查3,000名青少年男性和女性,並針對他們的性生活及與父母的關係進行詢問。根據研究結果指出,和母親關係越親近的青少年女孩,和關係不親近的群體相比,在12-16歲之間「失去童貞」的比例少了44%。另外,母親常常是家庭裡進行「性教育」的主要角色,因此母女關係良好容易讓她們有機會談論到性病、懷孕等「性」方面的話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庭關係親近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不過,雖然幾乎所有爸爸都會說「我會殺了那小子!」然而研究指出,和父親關係親近與否,和女兒們第一次性行為的發生時間並沒有明顯相關。此外,青少年男性和父母關係親近與否,和發生「第一次」的時間也沒有顯著影響。

雖然女孩們發生「第一次」的時間或「過早性行為」的原因不完全是母親的影響,更可能是由青少年、青少女的同儕文化及壓力所導致,不過父母仍是「性教育」中很重要的角色。和孩子保持良好關係,多關心他們的生活,才能保護他們不受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