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港伯手顫抖在田間施肥 盛開百合好美卻要「自生自滅」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5歲的「阿港伯」楊文港在花蓮吉安鄉經營農園、民宿,儘管患有小腦萎縮,仍是顫抖著身軀,跪爬種植蔬果、花卉。最近百合花、朱槿、茉莉花都已盛開,阿港伯也笑說「歡迎大家來玩」。

阿港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下田工作,雖然沒辦法像一般農夫彎腰,只能跪在地上施肥,但他還是樂在其中,用顫抖的雙手在菜苗間施放肥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他因病情加重,無法親自上陣,便找來工人在農曆9月底幫忙種植,從工錢、肥料等花費近20萬,但因工人經驗不足,一大半都種失敗了,讓30年老經驗的他不禁感嘆,「壞掉好多,好可惜啊」。

阿港伯也向記者提到,「現在芭樂、萵苣、高麗菜、茼蒿等都可採了,白蘿蔔要等到過年,還有新種的朱槿、茉莉也已經開花。種在百合周圍的朱槿,有咖啡色、黃色、紫色,非常漂亮呢」。

他表示,因為肥料錢漲價,所以也只好跟著漲了,之前1個百合花苞賣30、今年賣35;而最近遊客少,他很怕盛開的花朵就這樣凋落,如果沒人買,只好讓它們自生自滅了

★支持不倒農夫楊文港:0926-839-397
☆百合專線:03-851017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