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神人「海外求職」懶人包 鄉民狂推:超實用

▲工作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像無頭蒼蠅一樣,在為找工作煩惱嗎?一名網友發現,大部份年輕人都是透過某些求職網站找工作,而錯失不少海外的工作機會,於是就整理出不同國家的管道與網站,被鄉民讚翻。

這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台灣工作市場幾乎被幾個數字銀行給壟斷,很多新年世代只懂得透過數字銀行找工作,錯失很多海外工作機會,到底有哪些管道可以幫助你尋找到不同的機會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
Linkedin 並非傳統台灣人認知的求職網站,它是類似臉書的網路社群媒體,強調的是人際網和自我行銷,才能讓自己的履歷能見度高。不同於臉書,Linkedin著重專業領域的關係連結,大部分海外人士都很樂意接受別人的connection邀請。

2.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也就是獵人頭)

一、國際型的公司
他們依幾大區域或依國家設置分公司,也就是台灣不一定有其分公司,可能被規畫進亞太區域或是大中華區域。
Korn Ferry International (http://www.kornferry.com/offices)
全球將近有80幾個分公司,台灣也有分公司
Boyden (https://www.boyden.com/greater-china/index.html)
全球有70多個據點,台灣應該是屬於大中華地區
Stanton Chase International (http://www.stantonchase.com/international-locations/)

全球有70多個分部,台灣沒有據點,但臨近的上海、新加坡、香港、東京都有分部

二、當地的人力顧問
他們是大部分只專精於當地人力聘雇,以及少量週邊國家的工作。
台灣地區有哪些跨國獵人頭公司呢?如果你是初次接觸顧問公司,可以先從這些國際品牌的台灣分公司下手,向他們的顧問打聽海外的工作機會。
Robert Walters 華德士 (https://www.robertwalters.com.tw/zh/)
Adecco 藝珂人事 (https://www.adecco.com.tw/)
Manpower 萬寶華 (http://www.manpower.com.tw/index.php?lang=zh)
Michaelpage (http://www.michaelpage.com.tw/zh)
Spring Professional (https://www.springasia.com/zh-cn/taiwan)

三、自由職業獨立仲介
靠自己人脈和linkedin媒合人材。

3.當地的求職網站
只要在google搜索列打入「 ideed + 國名」,就可以找到 ideed 當地的職缺搜索引擎。
台灣:https://tw.indeed.com/
美國:https://www.indeed.com/l-United-States-jobs.html
日本:https://jp.indeed.com/

★想看更多、更詳細,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