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總是撿剩下的、每次都搶輸...  老么才懂的5件事

▲小朋友聚在一起很容易為了小事吵架。(圖/翻攝自YouTube)

文/陳芃澄

一般對老么的刻板印象就是愛撒嬌、愛哭愛跟路,日本livedoorNEWS指出,其實老么沒有大家想得那麼任性,有些事藏在心裡不說悶得很。

一、總是撿剩下的
兄弟姐妹較多的家庭,幾乎都是就讀同所學校,新生入學大家都一身白帥帥的制服,只有自己穿著不合身的衣服,而且還有點泛黃很心酸;玩具也是哥哥姊姊們不玩才輪得到自己,媽媽的說法是「家中玩具這麼多,不用再買新的。」如果偶爾得到新文具、新衣服就會視為寶物,開心得不得了。

二、每次都搶輸
小朋友聚在一起很容易為了小事吵架,搶遊戲機、點心等等,但個子嬌小、力氣又不如哥哥姊姊,常分不到一杯羹。

三、很少有自己的獨照
家中第一個小孩出生時,照片總是可以堆成一座小山,早期用相簿裝可能用個三本都不夠,現在手機容量用到最大還是會爆掉。但老么的情形就不同了,不是跟兄弟姐妹的合照,就是獨照兩三張,心裡不免寂寞。

四、常被遺忘
之前提到小孩生太多傻傻分不清 媽媽竟問兒:你是誰?叫什麼名字?爸媽看著老么把哥哥姊姊的名字唸過一輪,就是沒叫到自己的名字,

五、想要有弟弟妹妹
雖然年紀小不像老大跟老二一樣可靠聰明,但偶爾也想當哥哥姊姊照顧別人。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