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太擠啦!2無尾熊寶寶探出頭、伸小手 要出育兒袋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館2隻「生力軍」最近待不住媽媽的育兒袋,伸出手來「打拳」了!無尾熊媽媽「Q妹」和「Emily」的寶寶在育兒袋已滿半年,空間越來越小裝不下長大的寶寶,最近保育員多次拍下小傢伙露出頭、伸出手的模樣,相當可愛。

▲▼無尾熊肚子伸出「惡魔爪」?其實是小寶寶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尾熊「Q妹」與「Emily」去年分別與「Flynn」及「Q比」成功配對,她們成功孕育的寶寶僅相差9天時間。無尾熊屬於有袋類動物,懷孕約1個月左右便會將尚未發育完全的胎兒產出,即將臨盆的無尾熊呼吸變得急促,也會本能地「喬」好姿勢讓上身平躺、保持腹部平整,使嬌小的無尾熊寶寶可順利地由產道爬往育兒袋中,吸取奶水繼續成長。這回「Q妹」生產,保育員也幸運觀察到疑似幼仔爬進育兒袋時留下的胎膜組織。

▲▼寶寶爬進育兒袋時留下的胎膜組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Q妹」是新手媽媽,第一次帶寶寶的牠有些不適應,初期感覺到育兒袋「蠕動」會緊張地不斷拍打耳朵,而有經驗的「Emily」則顯得淡定許多。由於幼仔剛進育兒袋時大小僅約1.5公分,觀察非常不容易,因此保育員便藉由「Q妹」拍打耳朵的反應,或日常照管時將手輕放在無尾熊腹部,來感覺幼仔是否仍在袋內順利成長,除此之外,便是每月一次的獸醫師例行袋檢,目前小無尾熊及媽媽們都非常健康。

保育員表示,寶寶們最近就會離開育兒袋爬到媽媽背上,幸運的民眾可以觀察到這珍貴的畫面,也提醒參觀時切記降低音量,給無尾熊媽媽及寶寶們舒適的育幼空間。

▲噢!太擠了,得出來透透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無尾熊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館無尾熊Q妹無尾熊Emil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