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欖蠵龜」遭廢棄漁網纏繞 受困1個月暴瘦、多處傷

▲欖蠵龜被廢棄漁網纏繞1個月以上。(圖/蘇澳海巡隊,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蘇澳海巡隊9日執行勤務時,於於北角外海3.2浬處發現一隻欖蠵龜,被廢棄漁網纏住、無法自行脫困。海巡人員趕緊下水前往救援,並將牠身上層層纏繞的漁網割除。初步檢視,海龜疑似遭漁網纏住近1個月以上,不僅體型消瘦,被纏繞處也有受傷情形,後轉交國立海洋大學救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澳海巡隊指出,當時正在執行海上巡邏勤務,發現有廢棄漁網漂浮在海面上,為落實保育海洋環境和顧及船隻航行安全,準備將廢棄漁網撈起時,卻發現竟是隻保育類欖蠵龜被漁網緊緊纏繞住,立即派員穿著裝備跳入海中救援。

海巡人員將載浮載沉的海龜救起,並割除牠身上一大綑的廢棄漁網、覆蓋濕布保護等初步救治,隨即帶回岸上,並通報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人員到場。

據了解,初步檢測,這隻保育類欖蠵龜被廢棄漁網纏住,有一個月以上的時間,體型也因此爆瘦剩34公斤;而被纏住的部分也有受傷,所幸生命徵象穩定,後交由海大帶回救治。

關鍵字: 蘇澳海巡海龜欖蠵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