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正名「台灣」 台北聯絡處現在也能連署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日本進行實體連署。(圖/翻攝台灣2020東京連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日、台兩國網友發起連署活動「台湾2020東京」,支持我國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去年在網路吸引超過5萬人支持,今年進一步成立了「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還發出了中文的連署書說明,甚至在台灣也設置了聯絡,可以選擇自行列印連署書寄到指定地址,也可以帶印鑑親自到場連署。

連署書內容提到,「根據 IOC(國際奧會) 的規定,台灣代表團只能以「Chinese Taipei」(中國屬台北)參之名加奧運會,但是此地名不僅不存在,而且台灣是中國領土的説法,根本就是中國為併呑台灣的行為正當化之政治宣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台灣也有聯絡處,可以提供民眾進行連署。

除此之外,連署書還寫道,「這個名稱(Chinese Taipei)就等同將政治介入體育,同時誤導大眾認知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是中國國民的印象,嚴重侵犯了台灣人民的尊嚴與人權,也違反了奧運憲章中所禁止的『以政治為由的差別待遇』。」希望東京都議會可以提供協助,讓台灣以「台灣」的名義參加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近日擴大連署範圍,不僅在日本進行實體街頭連署,還在台灣設置了聯絡處,民眾可以自行在「台湾2020東京」官網下載連署書,再寄到指定地址,或是帶著印鑑到現場進行連署。

台北聯絡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9號9樓之6

▼中文連署書說明。點圖會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