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極度乾燥外套衝合歡山!氣溫降15度 24歲男險失溫凍斃

▲吳男被員警帶回派出所,仍不斷冷得狂打哆嗦。(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台中市一名24歲吳姓男子騎車衝合歡山,他當時身上只穿英國潮牌「極度乾燥」(Superdry)外套、兩件上衣和一件褲子,冷到差點失溫凍斃,所幸被員警發現救了一命。警方說,山上和山下溫差可達15度,一定要做好禦寒措施。

吳男2016年從交通大學畢業,7日從住家出發,獨自騎機車環繞南台灣,9日在花蓮新城用餐過後,眼見天氣晴朗,下午出從太魯閣出發,準備橫越中橫回台中;沒想到遇到濃霧,氣溫只有9度,他全身被露水沾濕,加上寒風侵襲,身上單薄的衣褲更擋不住低溫。

▼吳男喝熱茶時,捧著杯子的雙手頻頻發抖。

吳男當時身上只穿一件「極度乾燥」外套、兩件上衣和一件褲子,他冷到停在金馬隧道的公廁旁涼亭,原本想多加一件褲子,但褲頭才拉到鼠蹊部,渾身發抖沒有力氣,甚至出現幻覺;幸好見到巡邏員警路過,他大聲呼救被帶回派出所。

員警提供熱茶,薑湯、羊肉爐,還拿出電熱扇、電毯,讓吳男暖身、恢復體溫;吳一開始捧著茶杯,雙手還不停顫抖,吃熱食後,在派出所睡一晚,恢復體力後才返家。合歡派出所所長張文盛提醒,海拔3000公尺的合歡山區,平均溫度大概在8到9度,和平地溫差大約15度

▼吳男在派出所睡一晚,隔天恢復體力出發回家。

▼當時合歡山氣溫只有9度。

▼吳男想橫越中橫,結果冷到差點丟命。

▼合歡派出所所長張文盛提醒,合歡山和平地溫差大約15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