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男愛的小手打死2歲童 理化師:骨幹硬,長版更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擁有碩士學歷的高姓男子,以「愛的小手」打受託照顧的2歲黃小弟導致死亡,一審被判處7年4個月有期徒刑。理化老師鄭立彥指出,愛的小手骨幹非常硬加上小孩皮膚比較細,力道過猛就很容易受傷,且長版的因為揮打力矩大會更痛。

▲2歲的黃小弟是因為硬腦膜下腔出血,導致神經性休克死亡。(圖/東森新聞,下同)

高男2014年受託全天24小時照顧一名2歲的黃姓男童,卻因為孩子一時哭鬧情緒失控,就以愛的小手揮打頭部、胸部背部以及大腿等,最後引發神經性休克死亡;他事後供稱,原本只是要打手,因為孩子閃躲才會打到其他地方,至於頭部的傷勢是他自己跌倒導致的。

不過,法醫檢驗男童身上的瘀傷發現都有棒桿的痕跡,比對結果就是愛的小手掌面半圓丘狀塑膠突起,高男一審則被判刑7年6個月有期徒刑。

▲▼高男一開始還辯稱,黃童頭部的傷是她自己跌倒造成的。

由於愛的小手購買方便,孩子吵鬧、不聽話時,老師或是家長就會拿來處罰孩子,先前也曾有老師用愛的小手處罰學生被告的案例。理化老師鄭立彥提到,愛的小手骨幹其實非常硬,用力過猛馬上就會產生紅腫,加上孩子的皮膚比較細,紅腫的現象就會更嚴重。

此外,市售的愛的小手還有長版和短版之分,鄭立彥說,長短不同揮打產生的力道也會不同,長版的揮打力矩比較大相對更痛,愛的小手光是拍牆或拍桌就很響,建議用聲音嚇阻就好,免得原本是為了孩子好反而卻造成傷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愛的小手」長版打起來更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