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過年包「紅包」多少才不失禮? 這樣做絕對不會被說一整年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快過年了,新手爸媽喜獲麟兒,自己的輩分又往上提一層,雖然為了養寶寶,手頭有點拮据,不過「過年嘛」~總是要包個紅包,大家喜氣喜氣!可是你知道要包多少才不失禮嗎?快看這篇分享!

包給自己跟另外一半的父母,一包可從6000元起跳,再來是6600、1萬2000元,不但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如果有更年長的祖父母,他們還得往上包過去,加上孫子輩的一堆紅包,其實每年包最多出去的,就是他們這個輩分,幫忙分擔點也不為過喔!

自己的祖父母、曾祖父母,包3600、6000元,是老人家最高興的數字,建議紅包上面多寫一些吉祥話,讓收到的長輩更開心喔!

平常較有來往的親戚朋友,包給他們的晚輩在600、1000元這個數字,但如果是不太熟,只有年節才會出現討紅包的「遠房親戚」或「同事小孩」,包個200、600元的紅包,也不算太失禮啦。

別忘記,如果收到紅包,要回添200元以上的鈔票,給人家的孩子做回禮,現在也有人直接說好,包給對方孩子相等的金額,各不相欠又討個吉利,千萬不要裝傻不包回去,這樣會被人(ㄒㄧㄠˇ)家(ㄖㄣˊ)說一整年的喔。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
「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讓記憶力過人的亞斯伯格孩子愛上唸書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女兒是潑出的水?3句貶低女性俗語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放三個月沒開封?她被米蟲咬成紅豆冰

你們家看電視?一招讓孩子主動關機

寒流來襲~生活防靜電速效4招!

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

八仙塵爆倖存者:痛苦是爸媽哭了

老公強姦懷孕 叫她出錢拿小孩

3個原因 說明寶寶為何總哭喝夜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