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不想愛愛? 「9大壞習慣」害的...你也中槍了?


▲沒性慾不想做不是你魅力不夠,只是壞習慣傷性。(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情侶間一起生活久了,性愛的頻率也跟著降溫,然而許多性學家表示,性慾的耗損並非人體衰老所導致,而是與日常生活有密切關連。美國健康網站《Prevention》經過科學證實,總結出9點會「傷性」的日常習慣,你也中槍了嗎?

1.睡眠不足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宣布,睡眠不足為一大公共衛生流行病。而《英國研究》雜誌也曾刊登研究發現,欠缺睡眠不但會導致疲累,還容易生病,且對男女性愛會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臨床性學家Eric Garrison博士建議,每晚應睡7~9小時尤佳,其中保持5~7小時的深層睡眠。

2. 忽視健身
有氧代謝能力、耐力、力量與身體的靈活度等身體素質都是完美性愛的必要元素。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性學專家Nicole Prause博士指出,積極的健身能提高心率、促進血液循環,有助刺激性器、提高性生活品質。

博士建議,每天步行30分鐘,或是每天練瑜珈等運動,都有助改善性生活。

3.把工作帶到臥室
Eric Garrison博士說,房間本該是睡覺與性愛的天堂,在臥室內做其他事情不僅會分心,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影響性伴侶間的性生活。所以不要在床上使用電腦、看電視或是滑手機,清理房間內的雜物,才能維持臥室整潔與溫馨。

4.缺乏某種營養
均衡飲食有助於確保攝取與保持性功能密切相關的維生素微量元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ric Garrison博士表示,鋅對男性性健康尤其重要,牡蠣等食物就是很棒的攝取來源;鮭魚、雞肉等食物富含維生素B群,有助身體產生能量與促進血液流動,對男女床上表現都有很大幫助。

▼牡蠣含有豐富的鋅,對男性性健康有很大助益。(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5.愛吃脹氣食物
Nicole Prause博士表示,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愛吃豆類和花椰菜等脹氣食物會降低「性福」;但吃脹氣食物的確會導致放屁,影響床上魅力。

建議伴侶間若想度過一個浪漫之夜,最好避開脹氣的食物。

6.飲酒過量
有研究表明,飲酒過量會使高潮變得更困難。長時間飲酒會導致慢性酒精中毒,對性功能會造成損害。Nicole Prause博士說,一兩杯葡萄酒有助提升女性性慾,但不能喝多。

7.吸菸
美國梅奧診所研究發現,吸煙會擾亂血流量,導致心臟和性器供血不足,嚴重會影響性愛品質。Nicole Prause博士說,多項研究發現,吸菸與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有密切的關連。所以少抽菸,就能慢慢找回性福。

8.服用某些藥物
Nicole Prause博士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並無要求檢測或報告藥物對性的副作用,但像是抗憂鬱藥物、降血壓藥物都會導致性慾降低;抗組織胺也會導致女性陰道乾澀,影響性愛品質。

如果懷疑某種藥物影響性生活,不妨找醫師談談,更換成其他藥物。

9.羞於自慰
Eric Garrison博士說,自慰有助獲得性快感,幫助自己找到喜愛的性愛方式,同時幫助喚起愛人性慾,所以伴侶可將自慰當作前戲。

▼害羞自慰,也是降低性慾的其中原因。(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