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師弟想當導演沒人理⋯苦守10年謹記周星馳一句話圓夢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六師弟」林子聰2001年演出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當中「輕功水上漂」的六師弟而爆紅,多年來私下跟著周星馳學習演戲、導戲、寫劇本,他執導新片《笑林足球》籌備10年四處碰壁,幸虧周星馳的一句話,讓他一直堅持下去圓夢。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六師弟」林子聰因為周星馳的一句話堅持拍片的夢想。(圖/取自網路、東方I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笑林足球》一開始因運動題材拍攝不易,加上投資方興趣不大,碰上很多困難,光是劇本就修改20幾次,周星馳曾對他說:「一般旁人不明白不懂的,都得堅持下去,只有這樣才會有最好的成果。」他一直記到心裡,不曾放棄導演夢想。

事實上,林子聰很早就向周星馳表示想要擔任導演,周星馳從《功夫》開始就延攬他進入擔任編劇,到了《美人魚》更是欽點他擔任幕後執行導演,加深業界對他是導演的印象,師徒之間感情可說是相當深厚。

▲「六師弟」林子聰執導《笑林足球》,擔任導演的架勢十足。(圖/艾迪昇提供)

新片《笑林足球》由信、郝劭文、陳浩民、羅家英等人主演,攝影找來王家衛御用攝影杜可風合作。對林子聰來說,這部電影就像是他孩子一樣,結合了心血,十年前就寫好的劇本,改到無可挑剔後2015年才開拍。電影1月13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